曼萨诺:进入状态慢 赛程密集导致队员身体疲劳

2015年06月02日09:28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曼萨诺:进入状态慢 赛程密集导致队员身体疲劳

  本报讯(记者 高炜)昨晚,中超联赛第12轮上演最后一场争夺,坐镇主场的北京国安队状态不佳,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才以2比1战胜在积分榜上垫底的上海申鑫队。本轮过后,国安队与山东鲁能队、广州恒大队同积25分,共同领跑积分榜。

  国安队上周在亚冠赛场被淘汰出局,得以将全部精力转移到中超赛场上来。

  是役,国安队的周挺和于大宝均因累积4张黄牌停赛,郎征因伤缺阵,国安队主教练曼萨诺对首发阵容做出调整。

  开场后,国安队就大举压上进攻,力求尽快敲开对方球门。面对国安队的强大攻势,申鑫队收缩防线,打起了反击。国安队的控球率虽然明显占优,但始终无法形成有威胁的射门。相反,申鑫队的反击打得有声有色。直到上半场第20分钟,国安队才由德扬完成本队第一次射门。第32分钟,国安队在禁区前获得任意球,宋博轩的弧线球攻门稍稍偏出。第39分钟,宋博轩边路传中,德扬禁区内甩头攻门,球再次贴着门柱飞出底线。

  易边再战,国安队攻势不减。下半场第4分钟,宋博轩将球传入对方禁区,申鑫队球员解围出现失误,马季奇及时赶到倒地铲传,巴塔拉门前推射破门,国安队1比0领先。此后不久,国安队的赵和靖在禁区内铲倒对方球员杨家威,主裁判判罚点球,申鑫队外援埃弗顿操刀主罚,国安队门将杨智发挥神勇,判断对了对方射门的方向,牢牢将球压在身下。下半场第41分钟,申鑫队还有扳平比分的机会,刘峻楠禁区内面对杨智将球打高。下半场第44分钟,德扬和巴塔拉打出精妙配合,后者门前捅射再下一城,国安队2比0领先。此后,申鑫队扳回一球,但为时已晚。最终,国安队2比1胜出。

  纵观全场比赛,国安队的控球率虽然超过60%,射门多达17次,外加6个角球,但有威胁的射门并不多。如果不是申鑫队把握机会能力欠佳,国安队很难谋得一胜。

  赛后,出现在新闻发布会大厅的曼萨诺沉思片刻后说:“我们虽然赢了,但打得很困难,对手给我们制造了很多威胁。我们上半场进入状态比较慢,后来慢慢掌握了比赛节奏。国安队慢热的原因有很多,比如队员心态急躁、赛程密集导致队员身体疲劳、天气闷热。”

  申鑫队主帅刘俊威赛后说:“我们的实力在国安队之下,但也创造出了一些机会,可惜没把握住。我们本来有机会在国安队状态不好的情况下拿到1分的,但很遗憾没有做到。”

  谈到国安队的表现,刘俊威表示,可能与比赛密集和队员疲劳有关。另外国安队刚刚在亚冠比赛中出局,队员的心态受到一定影响。“不过我认为国安队还是有实力的,是中超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刘俊威说。

(来源:北京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