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兰杯古力首局完胜周睿羊 状态回勇剑指冠军

2015年06月02日09:39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春兰杯古力首局完胜周睿羊 状态回勇剑指冠军

  时隔八年,曾经战胜常昊加冕的古力昨天又一次坐在春兰杯争冠的棋盘边。对面已经不再是年长的棋手,而是比自己年轻近十岁的周睿羊,后者已经拿到一个世界冠军。时间匆匆,黑白世界已经不是80后称雄的时代。昨天,32岁的古力却给90后对手上了一课,他执白完胜周睿羊,拿下三番棋决赛的第一局,距离自己的第八个世界冠军仅有一步之遥。

  不知何时开始,80后进入世界大赛决赛已成了新鲜事,90后棋手的口头禅也变成“我老了”,胜负世界对谁都一样公平,棋手们都很有危机感。久别世界冠军舞台,这次春兰杯进入决赛让古力坦言“找回了对围棋的动力”。昨天坐在棋盘边,古力果然一展风采,无论从策略还是战略上,他均完胜对手,同时还下出一盘堪称“名局”的漂亮棋。开局,古力从轻处理积极抢空,中盘对手出招稳健应对,最终斩获对方大块,锁定胜局。与前辈相比,周睿羊下得过于谨慎,显得畏手畏脚。其实,双方在黑棋中腹短兵相接之际,古力就已成竹在胸。在周睿羊长考时,还起身去观看陈耀烨和金志锡的季军战。

  对于古力来说,周睿羊并不是一个难缠的对手,两人之前交手29次,古力取得21胜的战绩,心理优势明显。值得一提的是,在两人三次番棋交手中,古力均取胜。此外在三番棋的决赛中,棋界人士普遍有“得第一局者得冠军”的说法,足见第一盘的份量。相信如果正常发挥,古力有望摘得第八冠。

  在季军一局决胜负的争夺战中,中国棋手陈耀烨击败韩国棋手金志锡,同时提前锁定下届春兰杯的本赛席位。后者携夫人出战本次季军赛,但似乎未能收获好运气。今天,春兰杯将休战一天,明日古力再战周睿羊。(李昕)

(责编:胡雪蓉、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