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季奇:球队现在状态不好还赢球是大俱乐部底蕴

2015年06月02日09:45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马季奇:球队现在状态不好还赢球是大俱乐部底蕴

  昨天晚上,本轮中超联赛最后一场比赛在工体打响,北京国安队主场2比1险胜上海申鑫。本轮过后,国安与山东鲁能、广州恒大同积25分,并列榜首。

  阵容 主力应战副班长

  昨天是“六一”儿童节,不少小朋友都在家长的带领下来到工体,现场观战。曼萨诺赛前提出要求,一定要获得本场比赛的3分,但在人员方面,球队也受到一些影响——周挺和于大宝因停赛缺席,郎征的脚踝伤势尚未完全恢复,河大成也因伤坐上了替补席。

  尽管本周五国安队将赴客场挑战广州富力,但在伤停因素影响之外,曼萨诺还是派出了最强阵容来应战“副班长”:后防线由李运秋、赵和靖、徐云龙和李磊组成,朴成与马季奇搭档后腰,张呈栋和宋博轩担任边前卫,巴塔拉依然坐镇前腰,德扬一人在前冲锋。

  赛况 下半场打破僵局

  昨天的北京有些闷热,而上周遗憾从亚冠出局也让国安队处于心理疲劳期。在比赛开始后,国安队表现出的状态确实不能让人满意——前45分钟的争夺里,曼萨诺的球队控制了主动,只是频繁的失误令他们并没有获得太多有威胁的机会。上半时的最大亮点出现在第42分钟,巴塔拉接李运秋的传中射门,被申鑫队门将倒地后奋力用腿挡出。

  进球在易边后不久到来,第49分钟,申鑫队后卫在面对宋博轩的传中时出现失误,马季奇再次将球传入禁区,巴塔拉跟进铲射,打破场上僵局。在国安获得领先后4分钟,赵和靖在本方禁区内对杨家威的犯规被裁判判以点球,好在杨智扑住了埃弗顿主罚的点球,没有让对手迅速追平比分。

  一球在手的国安依然显得不在状态,申鑫在工体却打出了几次颇具威胁的反击。第88分钟,巴塔拉接德扬的助攻将比分扩大为2比0,但国安最后依然没能防住对手的反击,伤停补时阶段,张煜东的进球为“副班长”扳回一城。

  评球 对方主帅说遗憾

  在比赛结束后,两队主帅的态度截然不同:尽管在工体输球,但申鑫主帅刘俊威表示满意队员们的表现:“队员们在场上非常努力,完全贯彻了教练的战术意图,我们采取的战术很有针对性,也获得了一个点球,可惜没能打进,这就是足球的一部分。”他同时透露,球队本来想从北京带走1分:“国安队今天失误比较多,状态不是很好,这和他们前一段三线作战有关。再加上之前输掉了亚冠的比赛,可能球员的心气受到一些影响,没能趁国安状态不是很好的情况下在工体拿到1分确实有些遗憾。”

  国安主帅曼萨诺则显然不太满意球队的表现,上半场他一直站在场边招呼队员们打起精神,“尽管对手是目前联赛的最后一名,但他们拼得很凶。我们上半时进入状态比较慢,好在下半时掌控了比赛,尽管最后时刻因为注意力不够集中被对手进了一球,但还是将胜利守到了最后。”为国安队打破僵局的虽然是巴塔拉,但马季奇功不可没,“马五爷”赛后表示:“每个队来北京,防守都会做得很好,所以我们打进第一个球是很关键的。球队现在状态确实不到最佳,但我觉得状态不好还赢球了,这就是一个大俱乐部的底蕴。”(周萧)

(责编:胡雪蓉、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