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士强:四名国手将回国家队报到 他们确实有伤

2015年06月02日10:18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郭士强:四名国手将回国家队报到 他们确实有伤

  辽宁男篮的四名国手前一段均因伤离开国家队一事,被炒得沸沸扬扬,昨天辽篮主教练郭士强表态,辽篮国手回国后会在第一时间前往中国男篮报到。“目前韩德君、李晓旭、郭艾伦、贺天举四名国手和刘志轩正在美国接受康复治疗,如果恢复顺利,他们最快会在本月中旬回国,然后第一时间前往国家队报到。这四名队员此前的确是因为伤病无法随国家队正常训练才离队疗伤的,无论什么时候,国家队的利益都是高于一切的。”

  辽篮五将美国保守治疗

  郭士强介绍,贺天举、韩德君、李晓旭、郭艾伦和刘志轩此前均在美国费城天普大学医院运动损伤门诊就诊,美国权威运动损伤专家凯勒对他们进行了详细检查,并制定治疗计划。

  贺天举的膝伤,凯勒医生认为无需手术,安排通过血液回输注射进行治疗;贺天举的腰间盘突出问题并不特别严重,注意腰部力量训练即可;韩德君曾经做过膝盖手术的的右腿目前力量相对不足,双腿肌肉不对称,目前正进行保守治疗和康复训练;李晓旭的腰伤是顽疾,进行了激素类药物注射治疗;刘志轩的的肩伤正通过体能训练师的协助做康复治疗。

  辽宁国手因伤集体退出中国男篮一事备受非议,而美国医生的诊断证明,辽篮队员的确是有伤在身。郭士强说:“这四名国手到了国家队之后,伤病对他们的训练有直接影响。所以俱乐部向国家队、篮管中心请假,让他们到美国治疗,准假之后,四名国手才陆续离开的。无论什么时候,辽宁男篮都会把国家队的利益放在第一位。”

  贺天举晒病例证明有伤

  贺天举此前接到了NBA鹈鹕队夏季联赛训练营的邀请,引发了不少网友的质疑,“既然有伤无法参加国家队训练,怎么还能参加NBA夏季联赛?”其实,贺天举被NBA球探相中是在CBA总决赛期间,而且NBA夏季联赛要在7月中旬开始,届时经过近两个月的康复训练,相信贺天举的身体完全能够达到比赛要求。

  俱乐部总经理严晓明谈到五名队员美国疗伤时表示,这次给队员提供了最好的医疗条件,“前几个赛季辽宁男篮的伤病问题很严重,球队的医疗保障出现了问题,队员们的老伤没有得到很好的治疗。经过上个赛季CBA紧张激烈的比赛,队员们虽然没有严重伤病,但大部分队员都是带伤作战。我去年上任时就说过,球队的伤病是我必须要解决的问题,这次俱乐部下大力气派球员去美国治疗,就是要让队员们得到最好的治疗。”

  沈阳日报、沈阳网记者 马骋

(来源:沈阳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