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闷战勉强获胜 曼萨诺可借休整期调整阵容

2015年06月02日14:59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国安闷战勉强获胜 曼萨诺可借休整期调整阵容

  虽然对手是上海申鑫,但总归还是京沪大战。不过,整场比赛却似乎和昨晚的天气一样闷热。和榜尾球队的厮杀,最终却只以2比1结束,过程中还差点被逼平。如此的闷战,看来国安的低潮期还没有完全过去。

  幸亏有巴塔拉 幸亏有杨智

  幸亏有巴塔拉,这大概是国安球迷昨天想说的话。

  说实话,虽然是京沪大战,但是面对榜尾球队,又是主场作战,再加上没有了亚冠的三线作战,国安赢下比赛应该很轻松。但是,整场比赛,却完全没有照着大家预设的剧本演下去。整个上半场,虽然国安的控球率超过60%,但却一直无法破门。谁能进球?这是大家中场休息时集体的疑问。

  赛季开始时,德扬、费祖拉乌和巴塔拉,国安的外援前场三叉戟组合给了人们足够的期待。但是,随后费祖拉乌哑火,甚至被主帅曼萨诺直接摁在了板凳席上。一手好牌多了很多的不确定性。不过,好在还有小个子的巴塔拉。昨晚,巴塔拉虽然是前幺,但打进的两球皆是前锋式的抢点破门。第一球,巴塔拉在与对手后卫平行的情况下机敏抢点破门。第二球,巴塔拉和德扬两人戏耍申鑫整条后防线,最终阿根廷人上演梅开二度的好戏。

  2比1获胜,功臣除了巴塔拉,还必须算上杨智。要不是他昨晚扑出了申鑫的一个点球,那国安的3分也不知道最终会变成几分了。

  说实话,昨晚下半场国安的情况一度很凶险。刚刚进球不到5分钟,对手就在禁区内被赵和靖铲倒,因此得到了点球。如果这个点球进了,不仅比分会变成1比1,而且肯定会严重影响国安的士气。而这一刻,正是杨智站了出来,稳稳地扑住了埃弗顿主罚的点球。

  作为目前中超出场次数最多门将纪录的保持者,杨智为国安已效力10年。老将竞技状态下滑并不稀奇,但杨智门前扑救技术堪称亚洲一流。国安门前站着杨智,国安球迷心里就特别有底。

  截至目前,杨智共代表国安在正式比赛中出场335次,失球304个,场均失球仅为0.9个,141次零封对手,堪称中国本土门将中的标杆。

  幸亏调整期到了

  和积分垫底的申鑫打了如此一场闷战,只以2比1勉强获胜,国安昨晚的表现确实不够出色。不过幸亏调整期即将到来,曼萨诺也会有机会好好调整一下队伍了。

  赛后,当被问及球员们不在状态、失误率比较高的原因在哪里时,曼萨诺说:“我们上半时确实进入状态比较慢,但后来又找到了节奏。国安出现的问题主要在上半时,出现这些问题的原因有很多,比如队员们心态有一些急躁,还有赛程密集导致身体疲劳,包括天气比较闷热造成的影响。”

  确实,天气对于国安的表现是有影响,但是却不是最主要的原因。三线作战,再加上频繁出现的伤病才是国安表现不佳的主要原因。不过好在,本周周中客场打完广州富力之后,中超联赛将迎来半个月的休整期。相信这半个月的时间足够曼萨诺调整阵容,并重新提升国安队的整体实力了。

  (李立)

(来源:北京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