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6月5日在昆明呈贡大学城集结 13日飞赴泰国

林本剑

2015年06月02日15:11  来源:羊城晚报
 
原标题:国足6月5日在昆明呈贡大学城集结 13日飞赴泰国

  离6月16日国足世界杯40强赛首战越来越近,中国队也确定了自己的备战路线。6月5日,国足将在昆明呈贡大学城集结,6月13日飞赴泰国,在泰国逗留一个晚上后,于6月14日飞赴不丹,备战6月16日的比赛。

  40强赛将于6月11日正式打响,作为小组种子队,中国队首轮轮空,第一场比赛将是6月16日客场对不丹。这是小组最弱的一个对手,但不丹之行却是行程最艰苦的。不丹国家队的主场比赛场地是人工草皮,海拔接近2200米。由于不丹尚未与我国建交,目前我们没有直飞不丹的航班,这些都构成了此次备战的难点。为此,国足主帅佩兰在上个月中旬专门派出了助手阿里和足协外事部一位官员前往不丹首都廷布考察。两人全面考察了前往不丹的航线、当地的食宿条件和比赛场地,以便在国内寻找与廷布相似的集训地。

  在结束考察后,阿里先后前往昆明和丽江,对场地和训练条件进行了对比。从训练条件上看,丽江更出色一些,丽江体育场的外场有两块条件非常好的人造草皮场,且海拔与廷布也接近。不过,由于中国队前往廷布的航班需要在泰国转机,如果选择在丽江集训,意味着前往廷布的中国队需要在昆明和曼谷转机两次,行程过于折腾。最近,国家队选择了昆明。昆明是中国足球经常集训的地方,海埂、红塔、体育城等条件都不错,但训练条件尤其是人造草皮条件达不到国足教练组的要求。而昆明呈贡的大学城人造草皮与廷布体育城的草皮条件非常相似,且场地附近有一家五星级酒店,距离体育城仅有十几分钟的车程,因此国家队选择了昆明呈贡大学城作为此次集训地。

(责编:温静、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