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金男正处肩伤恢复期 家门口比赛遗憾当配角

杨李超

2015年06月02日15:01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姚金男正处肩伤恢复期 家门口比赛遗憾当配角

  利落的马尾,红色T恤上印着亮闪闪的“CHINA”,在海峡奥体中心偌大的综合体育馆里,世界冠军姚金男一出现,便是众人的焦点。

  “就在自己家乡,怎么可能不想上场啊?!”一会儿帮着教练调试器械,一会儿安慰失误的师妹们,一会儿为小队员示范动作要领……她在各个赛台之间忙碌着,试图用这份充实打消不能参赛的遗憾和“心痒”。“姑且算助教吧!”男男打趣自己在全锦赛中的角色。

  在南宁圆了世界冠军梦后,姚金男再次受伤,随后,她便开始了“满血复活”的冒险计划——去美国手术根治肩伤,然后花一年时间康复。此次回榕,她身边跟着国家队聘请的美国团队的外教,每天早上都有康复治疗。

  回归赛场,是姚“助教”最大的心愿。“多久可以完全恢复训练?”记者们心照不宣,狠心抛出这个问题。刚才还一脸轻松的男男立刻陷入了憧憬和一丝无奈。“这个,我说了不算,只能慢慢来。”

  由于姚金男的缺席,今年格拉斯哥世锦赛对于中国女队将是格外严峻的考验。就算处于康复期也无法置身事外,她说,有时也会想想排兵布阵的事,但“回头一看,自己的起点其实蛮低的,眼下只能想办法把肩恢复好”。在外人看来,终于捅破世界冠军这层窗户纸让人长大,但男男觉得,面对手术和未知,面对从零开始的一切,才是让自己内心逐渐强大起来的引擎。

  男男坦言,奥运冠军说远也不远,说近也不近。她在赛场上的时间只有这两年,要想拼得奥运冠军,也只有里约这一次机会。“毕竟世锦赛比过很多届,奥运会也参加过。自己现在明白了很多,经验长了不少,也知道赛场上该怎么办,希望恢复以后能尽最大努力表现给大家看。”在教练嘴里一贯“坚强”的男男,总是把艰难留给自己扛,“不希望让大家操心”。

  前两天见到久别的母亲,姚金男说,自己现在不会哭。受伤这么久,她第一次和家人团聚。

(责编:温静、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