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联秘书长被怀疑转移千万美金

2015年06月02日15:3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国际足联秘书长被怀疑转移千万美金

  新华网华盛顿6月1日体育专电 据外媒1日报道,一位国际足联“高级官员”涉嫌在2008年主导了一笔1000万美元的转账交易,美国方面称这是国际足联涉腐案的关键,并把这位高官的身份指向了现任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的左膀右臂——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

  据《纽约时报》报道,几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执法人员称,“相信”正是瓦尔克把这笔1000万美元的资金汇到前国际足联副主席、前北中美及加勒比地区足联主席杰克·华纳控制的账户上。美国方面的调查认为,这笔钱是南非方面支付给华纳及其他一些国际足联官员的2010年世界杯申办“贿金”。

  华纳已经被美国检方指控受贿。瓦尔克尚未受到指控,但《纽约时报》说他们的信源称那位“高级官员”就是瓦尔克。不过报道中并没有给出更多证据信息。

  瓦尔克在给该报的电子邮件中否认他批准了这笔转账,并表示他没有那个权力。国际足联当天发表声明说,这笔钱是国际足联前财务委员会主席胡里奥·格隆多纳按照规章汇出的。格隆多纳已于去年去世。

  刚刚第五次当选国际足联主席的布拉特则在新闻发布会上否认自己是那个被指控“促成”这项汇款的“高级官员”。

  国际足联1日宣布,鉴于目前的形势,瓦尔克取消了出席下周开始的加拿大女足世界杯的计划。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