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振华或响应改革方案卸任 足协将不舍行政级别

2015年06月02日16:39  来源:西宁晚报
 
原标题:蔡振华或响应改革方案卸任 足协将不舍行政级别

  本报综合消息 6月1日据《足球报》消息,足协向体育总局递交了中国足协的机构改革方案。在这套机构改革方案中,蔡振华将有可能因副部级行政干部身份卸任中国足球协会主席,新主席人选,目前的计划是从执委会19名副主席中产生,张吉龙、容志行成为新主席的热门人选。

  《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中,明确写着“调整改革中国足球协会”,这也意味着管办分离将落到实处。新的机构改革方案中,中国足球协会将不设行政级别,主席、副主席和执委都将由社会人士、各地足协代表、职业联赛组织代表、知名足球专业人士和专家代表等组成。由于足协的改革方案体现了国务院总体改革方案的精神,故而也得到了体育总局的认可。改革方案的主要内容则包括人事管理、内部机构设置及财务和薪酬管理。

  递交给总局的足协机构改革方案中,最受人关注的就是现任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的去留,据《足球报》的消息,总局副局长蔡振华有极大的可能性将率先脱钩,不再担任中国足协主席一职。

  如果蔡振华离任,那么足协主席的人选将从现有的副主席和执委委员中选择。去年的足代会上,选举产生的顾问是年维泗和王健林,副主席中符合主席条件的人选并不多,其中一些退休人员将成为热门人选,一旦蔡振华卸任,其中李毓毅、张吉龙和容志行成为足协主席的热门人选。

  这三名热门人选都已经退休,不在总局和地方体育局担任任何职务,而且具有在体育行政部门工作的经验,又对足球有所了解,能很好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

  足协的这份方案仍然需要上级领导进行批复,预计将在今年内实施。

(来源:西宁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