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丹吉林沙漠“失联”生还者今踏上回家征程

2015年06月02日17:28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巴丹吉林沙漠“失联”生还者今踏上回家征程

  中新网阿拉善6月2日电 (记者 李爱平)内蒙古阿拉善盟阿右旗宣传部2日对外发布称,来自吉林建筑大学的两名大学生日前在穿越内蒙古巴丹吉林沙漠时“失联”,该盟行署第一时间启动沙漠搜救后,已确认一名学生死亡,而另一名学生则在当地“救治”几天后,于2日正式踏上回家的征程。

  记者了解到,在此次事件中,获救大学生潘家磊今日凌晨在家人的陪伴下已离开阿拉善盟,回到了家乡江苏无锡市。而遇难的另一名大学生赵伦的遗体目前仍然停留在内蒙古阿拉善盟阿右旗医院,吉林建筑大学校方已派人同赵伦家人协商后事。

  消息指,5月17日17时来自吉林建筑大学的潘家磊、赵伦从额济纳旗古日乃苏木一户牧民家出发穿越巴丹吉林沙漠,5月28日宣布“失联”后,当地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救援预案,根据两名失联游客的GPS路线开展搜救。

  29日早6时当救援队伍到达发现地,经确认发现失联大学生潘家磊意识清醒、身体虚弱,随车医护人员立即对其组织实施救援;而另一名失联大学生赵伦则已无任何生命体征,确认死亡。6月1日,当地警方对外发布消息称,经过近14个小时的沙海搜索,徒步穿越巴丹吉林沙漠中逝去的大学生赵伦的遗物被找到。6月2日,另一名学生经过当地精心救治踏上回家的征程。

  位于内蒙古阿拉善盟的巴丹吉林沙漠总面积4.92万平方公里,是世界第三大沙漠,中国第二大沙漠。每年都大量有国内外游客乘坐越野车、骑骆驼或徒步穿越该沙漠。(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