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鹏:中国田径水平稳步提升 公众热情高涨

中国体育报

2015年06月02日18:25  来源:中国体育报
 
原标题:刘鹏:中国田径水平稳步提升 公众热情高涨

  第21届亚洲田径联合会代表大会今天在武汉举行。会议选举产生出新的亚田联主席、理事会成员、委员会委员。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出席会议并致辞。

  刘鹏在致辞中说,中国田径协会作为亚田联大家庭的成员之一,长期以来积极参与亚田联的各项活动,热情投身于亚洲田径运动,努力推动中国乃至亚洲田径运动的发展。多年来,亚田联对中国田径事业的发展和中国田径协会的工作始终给予大力帮助和支持。令人欣喜的是,近年来中国公众关注田径事业、参与田径运动的热情和积极性越来越高,中国田径竞技水平也在稳步提升。

  刘鹏表示,今后,中国田径协会将一如既往地参与和支持亚田联、世界范围的田径活动和事业,与亚田联和国际田径界加强合作、交流,互助互动、共谋发展。

  此次连任的亚田联主席达兰也表示,亚洲这片领土正受到全世界的瞩目,亚洲体育事业充满机遇和挑战,亚田联非常期待新的成员联盟加入,不断适应变化,更好地发展体育事业。同时,田径运动不仅有利于身心健康,也可以帮助人们更好的生活。他当选之后的愿景就是,发展田径体育事业,更好地融入人们的生活。

  亚田联代表大会每两年举行一届。本届大会由亚田联主办,中国田径协会、湖北省体育局、武汉市人民政府承办,共有来自亚洲45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20名代表参会。会议议题和主要内容包括研究讨论新的章程及规则修改提案,选举产生新的亚田联主席、理事会成员、委员会委员。国际田联主席拉明·迪亚克、副主席谢尔盖·布勃卡和塞巴斯蒂安·科等也到场观摩。

  经过代表的投票选举,达兰连任亚田联主席,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杜兆才连任亚田联第一副主席,莫里斯·尼古拉斯连任亚田联秘书长。

(责编:温静、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