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联再禁三名官员参加足球活动

2015年06月02日19:4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国际足联再禁三名官员参加足球活动

  新华网日内瓦6月1日体育专电 国际足联1日宣布,暂时禁止包括北中美及加勒比地区足联秘书长恩里克·桑斯在内的三名官员参加与足球相关的活动。

  国际足联称,在美国方面作出腐败指控之后,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展开调查,在此基础上决定禁止桑斯“参加任何国家级和国际级的足球相关活动”。桑斯已经被北中美及加勒比地区足联暂停职务。

  桑斯还是美国一家足球赛事运营公司的副主管,该公司主管阿伦·戴维森正是被美国指控涉嫌国际足联腐败案的商人之一。

  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同时还向两位刚果足协官员发出了参加足球相关活动的禁令。

  “这个决定是应调查小组主席康奈尔·博尔贝伊的要求做出的,原因是一些官员涉嫌违反了国际足联的道德准则,”国际足联在声明中说。

  5月27日,美国方面指控国际足联的一些官员涉嫌敲诈、欺诈、受贿、洗钱等罪名,并联合瑞士警方逮捕了多名国际足联官员。国际足联随后宣布,暂时禁止11位涉案人员参加足球相关活动,其中包括国际足联副主席、北中美及加勒比地区足联主席杰弗瑞·韦伯和国际足联执委、哥斯达黎加足协主席爱德华多·李。两人已于28日被北中美及加勒比地区足联暂停职务。

(责编:温静、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