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网协掌门人称“新李娜只是时间问题”

2015年06月02日21:33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法国网协掌门人称“新李娜只是时间问题”

  中新网北京6月2日电 (记者 王曦)作为法网组委会的传统官方体验活动,在此前成功举办三届后,“罗兰加洛斯在城市”北京站启动仪式2日在北京三里屯太古里举行。

  本次活动为期6天,从今天开始到7日的决赛之夜,法国网球协会都会与合作伙伴通过一系列主题活动,让参与者领略法网的魅力,同时也让更多人了解并热爱红土球场。

  在本次活动期间,现场分为内场和外场两个主要区域,内场为红土体验场,旨在让参与者切身感受红土网球的魅力,而外场则设置了多项网球挑战游戏,意在让参与者体会到网球之外的趣味。

  中国网球协会副秘书长魏郁彧表示,在进入第四个年头后,这项活动已经成为中法两国网球界的共同节日。尤其对于中国的网球爱好者来说,虽然无缘近距离接触法网,但还是可以通过这项活动感受到纯正的红土气息,更加接近于自己的网球梦想。

  对于为何选择北京作为活动举办地,法国网球协会副总裁爱德华多·巴登解释说,巴黎代表法国文化,而北京代表中国文化,“选择北京理所当然,近年来中法两国网协的合作非常顺利,北京又拥有中网这样的大型赛事,因此对于网球的热情不是从零开始,在这个城市可以更好地推广法国网球公开赛。”

  据他透露,在首届活动中,共有30万观众参与其中,而到了去年,这个数字增长到45万。对此,巴登认为,网球在中国的流行,与李娜、张德培等东方面孔在法网的成功战绩密不可分。“李娜是一个杰出的选手,其人格魅力为她赢得了法国网球的喜爱。”这位法国网球的掌门人告诉记者,李娜对于网球的运动推广不可小觑,虽然在其退役后,中国目前还没有同等选手,但通过一系列赛事的检验,中国青少年选手具有世界级水平已经成为世界网球的共识。

  “未来中国一定会有更杰出的选手,只是需要时间问题。”他认为,随着中国12岁浙江小将王晓飞摘得2015法网未来网球之星总决赛冠军,“这将是一个非常好的预示。”

(责编:温静、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