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青少年体育
人民网>>体育>>正文

“谁是球王”校园足球季开幕 中超球队助力校园足球

2015年06月02日08:00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谁是球王”校园足球季正式启动
“谁是球王”校园足球季正式启动

人民网北京6月1日电(胡雪蓉) 6月1日,“谁是球王”青少年校园足球竞赛活动在北京市八一学校拉开帷幕。本季“谁是球王”将主题瞄准“校园足球”,以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四大组别分别进行选拔。中超16家俱乐部也将与16所学校合作,携手提升校园足球发展。

开幕式现场,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王登峰、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副司长范广生、中国足协副主席魏吉祥、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共同为比赛开球,正式宣布“谁是球王”校园足球竞赛活动正式启动。

据了解,本季“谁是球王”延续上一季中国足球民间争霸赛五人制规则,共分为小学(2002年9月1日以后出生)、初中(1999年9月1日以后出生)、高中(1996年9月1日以后出生)、大学(1986年9月1日至1996年8月31日期间出生者)四个组别,每支队伍可报名10人(含守门员2人),男女不限。整个赛程将分为四个阶段:暑假前进行海选决出各省冠军;暑假期间,分区赛决出大区冠军进入夏令营;而持续四周的夏令营将选出每个组别的前两名进入9月份的全国总决赛。

本季“谁是球王”特别邀请了16家中超俱乐部与16所学校合作,尝试引入职业足球力量哺育校园足球发展。开幕式现场,来自中超16家俱乐部的代表与16所学校互相交换礼物,宣布正式结成对子,携手发展。未来,中超俱乐部将向结对学校派驻青训教练对学校体育老师进行辅导,提高校园足球的教育力量;16所学校表现突出的学生也将有机会进入中超俱乐部梯队,形成校园足球对接职业足球的机制。作为中国足球水平高度的代表,中超俱乐部的加入将有力地促进足球与校园文化的融合,将校园与职业俱乐部对接,最终实现中国足球的良性循环。

本季“谁是球王”除足球比赛外,还将利用互联网新媒体平台开展线上校园公益活动;并在官网、官方微博、微信上进行校园征文、绘画比赛,以及原创歌曲大赛和校园足球微电影大赛,所有热爱运动、热爱校园文化的青少年均可参与。

“谁是球王”启动仪式上中超16家俱乐部代表与学校进行“结对子”仪式
“谁是球王”启动仪式上中超16家俱乐部代表与学校进行“结对子”仪式
“谁是球王”启动仪式八一学校5:0战胜北京康庄小学
“谁是球王”启动仪式八一学校5:0战胜北京康庄小学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