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特宣布将辞职:国际足联会尽快选举新主席

2015年06月03日01:51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布拉特宣布将辞职:国际足联会尽快选举新主席

  当地时间5月29日,瑞士苏黎世,第65届国际足联代表大会上79岁的瑞士人塞普·布拉特第五次当选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的对手约旦王子阿里在首轮仅获得73张选票之后退出竞选。

  中新网6月3日电 据外电报道,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今天宣布,他将辞去自己所担任的主席职务。在5月29日结束的大选中,他击败阿里王子成功获得连任,任期到2019年。而国际足联目前正因腐败丑闻缠身而举步维艰。

  79岁的瑞士人布拉特曾担任国际足联秘书长一职。1998年他接替阿维兰热成为国际足联掌门人至今,长达17年。他在宣布辞职时表示,将召集国际足联大会,并承诺“尽快”选举出新的主席。

  宣布辞职时布拉特表示,“显然,我的新任期没有获得足球世界里每个成员的支持”。不过在上周末的投票之前,布拉特在演讲中曾信誓旦旦地说,“我会肩负起自己的责任,并且同诸位一道修正国际足联的一些错误。”

  选举的胜利意味着布拉特第四次连任国际足联主席一职。成功连任后他曾表示,这将是自己最后一届主席生涯。不过随后他面临的质疑声反而更加强烈。

  “倒布”阵营的中坚力量、英足总主席戴克表示:“这一切还没有结束。”而此前退出选举的菲戈更直言:“布拉特应该马上辞职。这些国际足联的领导人,根本没人可以监管他们。”

  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则在早先提出威胁,称如果布拉特连任,欧足联成员国可能抵制2018年世界杯。

  在投票的两天之前,瑞士警方曾突袭了国际足联高官下榻的酒店,并根据美方的指控逮捕了7名高官。美方的指控一共涉及14人,罪名是分别是勒索、诈骗和洗钱。这一行动震惊了整个世界。

  除此之外,瑞士官方也已经开始对2018和2022年世界杯的申办过程进行独立调查。(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