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特宣布将卸任国际足联主席

2015年06月03日07:2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布拉特宣布将卸任国际足联主席

(体育)(1)足球——布拉特宣布将卸任国际足联主席

  6月2日,在位于瑞士苏黎世的国际足联总部,布拉特在讲话结束后离开。当日,上周末刚刚连任国际足联主席的布拉特在瑞士苏黎世国际足联总部举行的记者会上宣布将卸任国际足联主席,国际足联执委会将在特别选举会议上选举新任国际足联主席。新华社/路透

  新华网日内瓦6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张淼 施建国)上周末刚刚连任国际足联主席的布拉特2日宣布将卸任国际足联主席,国际足联执委会将在特别选举会议上选举新任国际足联主席。

  布拉特在苏黎世国际足联总部举行的记者会上说,国际足联下一届代表大会将于2016年5月13日在墨西哥城召开,但这将产生不必要的推迟,他敦促国际足联执委会召开特别会议尽快选举继任者,他将继续行使自己作为国际足联主席的职责直到选举。

  布拉特说,新的国际足联主席选举需要合乎国际足联章程规定,同时必须确保足够的时间让最合适的竞选者加入竞选。布拉特表示,国际足联在过去数年中努力将行政改革落实到位,但这还不够,国际足联需要深入根本的结构性改变。由于他不再是竞选人,布拉特表示自己将注重推动国际足联长远的基础性改革。

  5月29日,布拉特击败国际足联副主席、约旦王子阿里·本·侯赛因,连续第5次担任国际足联掌门人。27日,国际足联因数名高官涉嫌贪腐被捕陷入自成立以来最严重的信任危机。

  》》》专题:国际足联爆发贪腐丑闻《《《

新闻分析:布拉特辞职了 飓风真的来了

  不满布拉特连任 英国人吉尔辞去国际足联副主席一职

  布拉特暗示美国因申办世界杯失败“寻仇”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