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全锦赛商春松获女子个人全能冠军

2015年06月03日07:2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体操全锦赛商春松获女子个人全能冠军

  新华网福州6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刘旸、郭圻)2015全国体操锦标赛2日进行了女子个人全能比赛,湖南代表队的商春松以明显的优势获得冠军,她的总成绩是57.1分,北京队的王妍和福建队的陈思怡分别以55.50和55.25的成绩获得亚军和季军。

  王妍、商春松和陈思怡在1日举行的个人全能资格赛中分别排在第一、第三和第五名。决赛中,她们三人同组展开激烈竞争。首轮项目是跳马,这是王妍的强项。她以14.9分的成绩占据头名。而陈思怡和商春松分别位列第4名和第11名。第二轮是高低杠,这次轮到商春松的强项。她当仁不让,取得15.3的最高分,也将总成绩追到第二,把王妍挤到第三的位置。

  平衡木是比赛转折点,王妍的失误让她跌倒第10,商春松和陈思怡则凭借14.15和14.05的成绩分别将总比分追至第一和第三名。自由体操的角逐中,商春松发挥出色,以14.55分继续领跑。王妍以13.80分屈居第二,也将总成绩最终定格在亚军。

  商春松赛后表示,自己在高低杠和自由体操两个项目拿分较多,对跳马项目的发挥不够满意。“跳马出发时感觉像是绊了一下,不够顺利,被王妍落下1.8分。第二轮高低杠项目我也时常会紧张和失误,但是前面已经落后了,让我放开一搏,反而取得比较好的效果。”

  王妍赛后表示,自己在平衡木和自由体操两个项目上出现失误,平衡木的失误使得自己情绪波动,也影响了自由操的发挥。“太想发力了,很想争这个冠军,没有控制好自己的动作。”

  陈思怡赛后向记者说,“跳马发挥得不好,有些紧,平衡木感觉动作有些僵硬,其他项目还算满意。能站上领奖台上不容易。在家乡比赛,让我比较放得开。”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