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林卡赢得“瑞士德比” 率先闯入法网四强

2015年06月03日08:19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瓦林卡赢得“瑞士德比” 率先闯入法网四强

  中新网6月3日电 据ATP中文官网消息,罗兰·加洛斯男单四分之一决赛全面展开。8号种子瓦林卡以6-4、6-3、7-6(4)直落三盘战胜2号种子费德勒,赢得了这场“瑞士人的内战”,率先取得一个四强席位。

  这是瓦林卡第一次在大满贯赛场上战胜费德勒(费德勒之前在大满贯对战领先4-0)。瓦林卡今天成功打入他的第四个大满贯半决赛。他曾在2014年的澳网夺冠。

  30岁的瓦林卡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特松加或者锦织圭。

  在今天的比赛之前,瓦林卡与费德勒的交手纪录是2-16落后。在三周之前的罗马公开赛半决赛中,瓦林卡对阵费德勒只拿下6局。但是今天这位右手持拍的选手开局顺利,在第三局就取得破发,并在第十局挽救了破发点,很快拿下第一盘。

  在第二盘的时候,瓦林卡一度2-3落后。但很快他就提升了状态,连下4局。费德勒此时希望能实现生涯里第10次落后2盘再逆转的机会,但是瓦林卡没有给他足够的机会。

  第三盘,费德勒一直未能实现破发。而瓦林卡在抢七中表现出色,最终以2小时9分钟取胜。虽然巴黎的天气状况很糟糕,但瓦林卡还是轰出了43记制胜分,仅有28个非受迫性失误。

  瓦林卡继今年澳网闯入四强(五盘败于德约科维奇)之后,再次闯入大满贯四强。他本赛季还在清奈和鹿特丹夺冠。

  费德勒今天尝试打入他生涯的第37个大满贯半决赛,也是法网的第8个半决赛,可惜未能如愿。他曾在2009年在这里击败索德林成就生涯全满贯。几周后,费德勒将出征温网,三年前他在那里击败了穆雷夺冠。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