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男单巅峰对决如期而至 小德对纳豆引人瞩目

2015年06月03日08:49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法网男单巅峰对决如期而至 小德对纳豆引人瞩目

  男女单8强出炉,法网赛场“冰火两重天”

  都说法网是“冷门”的“温床”,果不其然,本届大赛女单8强出炉,居然只有两位前赛会冠军小威和伊万诺维奇入围,包括2号种子、卫冕冠军莎拉波娃,3号种子、夺冠大热门哈勒普以及4号种子科维托娃均被淘汰出局。

  “冷门说”并非全面适用,因为男单8强当中,除了4号种子伯蒂奇第4轮不敌特松加,其他7位大号种子将在1/4决赛中捉对厮杀,经典再现。

  广州日报记者 孙嘉晖

  男单

  巅峰对决如期而至

  女单

  大号种子选手跻身8强,这是各方都乐于看到的局面。

  当然,万众期待的还是今天展开的小德VS纳达尔的对决。

  前4轮比赛,小德保持了高水准的稳定发挥,均是3比0横扫,包括面对20号种子、昔日TOP10选手加斯奎特,3盘比赛只让对手拿到6局。

  在这种情况下,本届赛会纳达尔第一次被作为弱者看待,虽然他在罗兰·加洛斯6次遭遇小德保持全胜。这非常罕见,只是因为,西班牙人今年没有一个红土赛冠军入账。

  “这场比赛不是很重要,如果我们是在决赛相遇,那么一切会变得很不同,”纳达尔表示,“但这只是一场1/4决赛,赢了也不过是进入4强,距离冠军还早呢。”

  或许是受到不被看好的舆论影响,纳达尔言谈当中也开始示弱,希望以“哀兵”姿态示人,“去年我在决赛中击败了他,就算这次我输了,我的生活也不会发生大的改变。”

  可以预料,在小德攻防均衡的情况下,如果纳达尔不能打出极具攻击性的状态,很难全身而退。

  女单

  莎娃无缘战小威

  小威VS莎娃的巅峰对决泡汤了,谁是一“黑”到底的“黑马”,谁又能笑到最后?这是球迷最关心的问题。

  早在法网开赛前,就有网球专家预测,小威、莎娃无缘4强,哈勒普将加冕冠军。尽管预测这事谁都知道要碰运气,不过,对于莎娃无缘4强的判断,还是慧眼独具的,因为俄罗斯美女赛前状态不佳,又是拖着病体硬扛,虽然凭借惯性拿下澳大利亚猛女斯托瑟,但面对对自己知根知底的实力派球员萨法洛娃,2盘出局彻底暴露了其并不在最佳状态。

  “我开局有一点点优势,但对手始终保持高水准,击球颇有攻击性,场上形势逆转。”莎娃赛后表示,但她不愿过多谈及伤病等客观原因。

  从女单8强名单来看,只有小威和伊万诺维奇有过大满贯夺冠经验,如果她们站在决赛场上,经验和气场绝对占据优势。

  对于小威,笔者的判断一如既往,如果世界第一在大满贯输球,通常会在8强赛前“爆冷”。前两轮,小威遭遇强敌阿扎伦卡和斯蒂文斯,均是在先输一盘的情况下,上演大逆转,这种考验可以激发出她无可限量的潜能。

(来源:广州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