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德纳八强上演巅峰对决 纳达尔红土更占优

2015年06月03日09:13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法网德纳八强上演巅峰对决 纳达尔红土更占优

  早在一个多星期前,当法网女单卫冕冠军莎拉波娃把纳达尔抽到与德约科维奇同一个1/4区时,纳达尔的脸上现出了一丝苦笑,这意味着他必须与德约科维奇在八强战中相遇。而这一切在两人顺利打进八强后,预言即将变成现实。

  在北京时间2日凌晨结束的比赛中,纳达尔3比1战胜了来自美国的黑马索克;小德更是兵不血刃地以3比0战胜了加斯奎特,以不失一盘的战绩进入八强。两人将会在纳达尔的生日当天,即6月3日碰面。这一场对决也被大家视为提前上演的法网男单决赛。

  纳达尔红土更占优

  这场比赛也许并不仅仅是一场提前上演的男单决赛,在不少体育专家眼中,这可能是一场影响今年男子网坛走势的比赛。如果小德赢得这场比赛,他将扫掉挡在他夺冠之路上最大的绊脚石,并且有希望就此实现全满贯,而纳达尔的世界排名就将跌出世界前十,遭遇前所未有的滑铁卢。而如果纳达尔获胜,不仅可以大大提振他的士气,并且极有可能完成法网十冠伟业,为接下来的赛程积蓄信心。

  而两人的交锋从来都是火星撞地球般激烈,也许至今还有很多人都记得两人在澳网奉献的那场马拉松式决赛。两人过往在红土场上交手19次,纳达尔14胜占据了明显优势。小德更是在2011年的马德里大师赛上才第一次在红土上击败纳达尔。两人最近一次在红土上交锋是今年蒙特卡洛大师赛半决赛,当时小德以两个6比3取胜。但如果论法网交手战绩,取胜的无一例外是纳达尔,这也包括去年的那场法网决赛。

  不过从今年开始,两人表现出完全不同的状态。小德从今年2月开始保持着26场连胜纪录。而纳达尔近期则一直在与自己的伤病在搏斗,今年的法网前红土热身赛中,纳达尔没有拿到一项冠军,这甚至让人预测纳达尔已经开始走下坡路。

  不过通过今年法网两人的比赛来看,纳达尔与索克的这场比赛遇到了一些挑战,不过他的表现比大家此前的猜测和预计显然还是要好一些。而小德在与加斯奎特的比赛中则大肆演练了自己的小球和上网技术,显然这是在为接下来与纳达尔的比赛做准备。但即使是一场演练,他也让加斯奎特全场比赛一共才拿到6局。

  这样看来,这场1/4决赛仍然有可能是一场势均力敌的对决。

  谁赢都不见得是赢家

  也许是这场对决的意义太过重大,也可能是这场对决一直被视为提前上演的决赛,八强中其他6位的存在感似乎被削弱了。

  “真正疯狂的是,这场对决将只是一场1/4决赛。”小德对于这场比赛的态度很是期待,但结果是,赢的人也只是进入四强而已。

  而纳达尔也只是形容,这将会是他在罗兰·加洛斯征战史上最艰难的一场八强战。“这场对决的赢家并不确定就将最终夺冠。即便这是一场如此特别的比赛,但只是一场1/4决赛。”

  两位选手都十分清晰地知道,胜者只是进入四强而已。要知道今年法网男单前八号种子有7人进入八强,只有4号种子伯蒂奇一人掉队,而顶替他的是同样具备四强实力的法国人特松加。这样的八强实力无疑是最为顶尖的,也是竞争最为激烈的,谁又能保证一直走到最后呢?

  6月3日是纳达尔29岁的生日,而这一天他也面对着可能是最难的一场八强战,可是在他看来,避免伤病才是目前最重要的事,赢球,那只是锦上添花的事。

  而在小德眼里,纳达尔更适应红土的比赛,对自己而言,打出自己的节奏才是他需要做的事。

  专题撰文 南方日报记者 朱小龙

(来源:南方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