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智自认“理亏”放弃参加听证 足协罚单将公布

2015年06月03日09:27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郑智自认“理亏”放弃参加听证 足协罚单将公布

  针对郑智在上轮中超里对贵州外援尤里的踩踏行为,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昨天召开听证会,而郑智本人并未到场。据悉,中国足协将对郑智处以停赛三场的处罚。

  贵州讨要说法

  上周日广州恒大与贵州人和的中超第12轮比赛,贵州人和外援尤里在边线附近被郑智抢断。丢球后的尤里有一个倒地拦截的动作,但并没有碰到郑智。而郑智则在跳起后落地时,右脚踩到尤里的膝关节上。这样一个危险动作立即引发了双方的冲突,两队的球员甚至是教练都围成了一团。平息事态后,当值主裁判艾堃最终没有对郑智做出任何处罚,却给了上前替队友出头的贵州队另外一名外援桑托斯黄牌。

  对于郑智这个无球状态下的动作,央视直播时直接指出这是个故意犯规。“郑智的这一下很不友好,作为一名老队员很不应该,按照国际足联的规则,这绝对是一个红牌动作。”央视解说申方剑表示,公道自在人心。赛后,贵州人和俱乐部的官方微博直接发出了郑智蹬踏尤里的照片,俱乐部方面表示,将会把这一问题反映到足协。“郑智的犯规是故意踩踏,俱乐部会向足协说明态度,等待足协认定结果。”赛后贵州人和俱乐部副董事长杨笑渝如是说。

  可能停赛三场

  本周一,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通过恒大俱乐部向郑智本人发出了参加纪律处罚评议听证会的通知,按照规定,郑智可以选择到足协说明情况,为自己申述。不过郑智已放弃赴京参加听证会,昨天并没有出现在足协。据悉,在广州训练的郑智给足协递交了一份文字材料,对自己的行为做出了解释。

  按规定,足协认定郑智的动作为危险动作,将对其处以停赛3场、罚款1.5万元的追罚。正式处罚文件将在今日公布。而接下来,恒大的三个中超对手将分别是亚泰、鲁能和国安。

  此前有媒体报道,根据国字号管理规定,球员处于纪律处罚期内,将不能入选国字号球队集训和比赛,因此郑智将极有可能缺席国足40强赛首战客场与不丹的比赛。然而昨天足协透露的消息是,国家队的集训和比赛,郑智将正常参加。原因在于现行的中国足协纪律准则及处罚办法中并没有关于球员在联赛中的违纪处罚将影响国家队比赛的内容,完全没有必要因联赛中的犯规行为,影响国家队的利益。(杨萌)

(责编:胡雪蓉、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