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之敌"提前碰面 小德纳豆提前预演法网决赛

2015年06月03日09:20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一生之敌"提前碰面 小德纳豆提前预演法网决赛

  当上周法网签表公布的时候,就已经有专家和媒体预测纳达尔将和德约科维奇在1/4决赛中碰面。打完昨天的第四轮比赛,这一预言成为现实:9届赛会冠军和今年夺冠的最大热门今晚将提前上演一场“准决赛”。

  纳豆 打索克送出一盘

  在昨天凌晨结束和美国球员索克的第四轮比赛之前,本届法网卫冕冠军纳达尔没有输掉一盘比赛。不过,在以6比3和6比1轻松拿下前两盘后,他却在第三盘以5比7告负。好在第四盘他以6比1胜出,成功晋级八强。

  在得以继续朝着卫冕之路前进的同时,西班牙人还创造了另外一项纪录,即成为公开赛时代以来第7位在大满贯赛事中单打胜场达到70场的球员。这意味着在128签的大满贯赛事中,选手需要具有极大的统治力,因为即使在一个大满贯中夺冠也只能“积攒”7个胜场。

  不过,现在他估计没有心情来为自己的纪录骄傲,因为下一轮他就要在29岁生日这天迎接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这将是我职业生涯经历的最艰难的一场1/4决赛,”纳达尔说,“但是赢的人也只是进了四强,并不代表他能夺冠,我想这是最大的不同之处。诺瓦克无疑是被看好的那一方,但是我已经做好了去战斗的准备。”

  小德 对小加毫不留情

  纳达尔在面对胜利时有点手软,但德约科维奇却没有。在和法国好手加斯奎特的比赛中,他以直落三盘获胜,三盘比分分别是6比1、6比2和6比3。在晋级8强的同时,他也获得了对对手的九连胜。

  此前塞尔维亚人两次在法网闯入决赛,但都输给了纳达尔。今年由于西班牙人排名滑落,双方不得不在1/4决赛中提前碰面。对于旨在问鼎罗兰加洛斯以完成全满贯伟业的德约科维奇来说,这是自己必须闯过的一道坎。不过,他说自己并不打算在赛前想太多有关胜负的东西。

  “在登上球场前,我不想花费太多的精力,因为我知道等待我的是什么。”在展望1/4决赛时,头号种子说:“我和纳达尔交手太多次,他绝对是我的一生之敌。我们之前在法网交手过6次,因此我清楚我有赢球的机会。当然,这不意味着我就能获胜,你知道未来不可预测,你不能受此影响。”

  北京晨报记者 葛晓倩

(来源:北京晨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