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男孩溺水昏迷一月 苏醒后先问尤文队情况

2015年06月03日09:40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意大利男孩溺水昏迷一月 苏醒后先问尤文队情况

  利物浦名帅比尔·香克利有句名言:“足球无关生死,足球高于生死。”这句名言提醒着人们足球这项运动的伟大,这确实是一项能够在生命中创造奇迹的运动,一位14岁的意大利小球迷就再次诠释了这一切。

  溺水42分钟 昏迷了一月

  意男孩醒来就问尤文情况

  前天,一名意大利男孩在昏迷一个月后醒了过来,他醒来后的第一件事就是询问心爱的尤文图斯是否仍然留在欧冠赛场。

  这名有一半德国血统的14岁意大利男孩在米兰一个小镇和5个朋友玩耍时,从一座桥上跳入了一条水深2米的运河中,救援人员和潜水员组成了一条人链,将他从黑暗的河床中拉了上来,救援过程花了42分钟。此时他的心脏已经停止了跳动。救援人员随即对他使用了心脏复苏设备,奇迹发生了,他的心脏恢复了跳动。

  随后,这名叫“迈克尔”的14岁小男孩被送往圣拉斐尔医院,医生用仪器帮助他心肺复苏并供氧。4周后迈克尔醒了过来,而他醒来之后就询问父母,他最爱的尤文图斯队是不是依然在踢欧冠。坚强的迈克尔得知尤文时隔多年后晋级欧冠决赛很兴奋。

  迈克尔的主治医生是贝卢斯科尼的私人医生赞格里洛,他对意大利媒体表示,这名小男孩的重生是“我整个职业生涯最大的成就”,而奇迹发生的原因是冰冷的河水导致小男孩身体的各项关键机能变慢。本周末,欧冠决赛就将在柏林上演,尤文图斯对阵巴塞罗那,迈克尔可以为尤文图斯尽情欢呼了。

  为与主队道别 推迟安乐死

  布鲁日球迷诠释痴心绝对

  比起意大利男孩迈克尔的奇迹,下面这个故事多少有些悲伤。

  一位身患绝症的足球迷洛伦佐为了再看一次心爱球队的比赛,特意推迟了安乐死的时间。今年3月比利时甲级俱乐部布鲁日队比赛前,洛伦佐带着他7岁的女儿迪娜来到了球场。

  大约20000名布鲁日队球迷拥进球场,为这位41岁球迷送行。洛伦佐一辈子都是布鲁日的忠实球迷,在对阵摩斯伦的比赛前,布鲁日邀请他为比赛吹开场哨。球队的其他球迷为他打出了“你永远不会孤独地离开”的横幅,洛伦佐告诉球迷们,他不希望如此悲伤地与所有人告别。洛伦佐说:“在我离开人世之前,最后也是最真诚的心愿就是希望我爱的球队能赢下一场比赛。”

  过去20年中,洛伦佐先后接受了37次手术,最终外科医生们决定放弃挽救他的生命,让他平静地接受安乐死。但洛伦佐推迟了日子,他想要最后造访扬布雷德尔球场一次,与心爱的球队道别。得知事情经过的布鲁日队特意为洛伦佐和他的女儿提供了一个贵宾包厢,让他舒服地欣赏比赛。在他的助威声中,布鲁日下半场连入三球,最终3:0战胜对手。

  比赛结束之后,洛伦佐含着眼泪说:“我的喜悦无法形容,对我的女儿来说这是一个美妙的回忆,让她可以尽情享受未来的生活。我最后的梦想实现了,我可以平静地离去。我会在天堂庆贺这场胜利。”

  此后不久,洛伦佐的家人在脸书网站宣布,洛伦佐已经注射安乐死,离开了人间。洛伦佐的临终遗言是:“感谢家人、朋友以及我最热爱的球队给予我的爱,你们永远不会独行。”

  扬子晚报记者 汤敏

(来源:扬子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