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维兰热女婿、前巴西足协主席特谢拉或面临指控

2015年06月03日10:1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阿维兰热女婿、前巴西足协主席特谢拉或面临指控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6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巴西联邦警察一不愿具名人士日前透露,前国际足联主席阿维兰热的女婿、前巴西足协主席特谢拉或将面临洗钱和逃税指控。

  特谢拉的继任者马林上周在瑞士参加国际足联大会时被捕,与马林一同在瑞士被捕的还有6名国际足联高级官员,他们涉嫌在过去20多年间在美洲杯、金杯赛、解放者杯等美洲重要足球比赛中,通过赛事转播权销售、市场营销等渠道收受贿赂,其中仅涉及美国公司的贿赂金额就高达1.5亿美元。

  虽然特谢拉暂时还未进入美国方面的指控名单,但巴西警方消息人士透露,巴西警方已在今年初调查了特谢拉的银行账户,发现其有洗钱和逃税等行为。但特谢拉目前还未被指控。

  特谢拉于2012年离开巴西足协,当时警方的一次调查就显示他受贿上百万美元,不过当时特谢拉对此予以否认,最终不了了之。此外,巴西国会曾于2001年发起一个针对时任巴西足协主席特谢拉的调查,指控其在与某著名体育用品公司签订赞助合同时受贿,但最终也没了下文。

  马林被捕之后,巴西球星、联邦参议员罗马里奥号召参议会发起了对巴西足协腐败的正式调查,向来爱抨击巴西足协官员的罗马里奥表示,特谢拉被捕只是“时间的问题”。

(责编:杨磊、胡雪蓉)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