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麻将锦标赛选拔赛 陕西3人将代表中国参赛

2015年06月03日13:21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世界麻将锦标赛选拔赛 陕西3人将代表中国参赛

  本报讯 2015年中华麻将精英赛暨第四届世界麻将锦标赛选拔赛日前在西安举行。经过三天激烈争夺,陕西竞技麻将牌友联谊会选手邬茂鸿获得冠军。薄秀琴和林绍敏分获第6名和第7名,他们三人将代表中国参加第四届麻将世锦赛。

  本次比赛共有全国17个省、市、自治区的麻将高手参加。比赛只设个人赛,前8名将获得世锦赛资格。据了解,第四届麻将世锦赛年内将在韩国举行,参赛人数约300人,中国选手约40人,今年中国队的参赛阵容将通过选拔产生,西安是选拔赛第一站。之所以将西安设为首站,世界麻将组织秘书长江选旗告诉记者:“西安有很多优秀选手,上届世锦赛代表中国参赛的西安选手还获得了‘精神文明奖’。”

  据西安队负责人王桂英介绍,西安竞技麻将起步于1990年,现在队员已达上百人,“国内竞技麻将有‘四大天王’之说,其中两个人就是西安选手。”王桂英自豪地说。

  记者 闫斌

(来源:西安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