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发声”谴责虚假新闻

2015年06月03日13:30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中国足协“发声”谴责虚假新闻

  中新社北京6月3日电 (记者 张子扬)中国足协在2日夜里发布声明称,某报分别在6月1日和4月30日连发两篇报道,涉及多处足球改革的机构名称、人员任职、部署及改革的具体措施。经多方求证核实,证实这两篇报道系严重失实,属误导公众的虚假新闻。

  在这份中国足协发布的声明中,直接指出《足球报》6月1日刊登了一篇题为《总局批复足协机构改革方案》及4月30日刊登了《“中国足球改革领导小组”成立——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任组长、蔡振华任办公室主任》的报道。

  “经中国足球协会向国务院足球改革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国家体育总局等相关单位求证核实并征得同意,证实《足球报》刊登的上述两篇报道系严重失实,属误导公众的虚假新闻。”声明称,“我们对这种行为表示谴责,并保留通过法律等必要手段对相关媒体和个人进行责任追究的权利。”

  声明指出,真实是新闻的生命。无论以任何理由制造虚假新闻博取眼球,既侵害了公众的知情权,也是对媒体、对行业的社会公信力的冒犯与伤害。

  “难以想象,为何这样的虚假新闻会出现。”中国男足领队刘殿秋3日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或许是有些媒体太关注中国足球了,希望藉此吸引公众的眼球,但不应该违背新闻的操作规律。

  作为中国官方及坊间较为关注的体育项目,中国足球近年来的每一次改革、成长或遇到的挫折都牵动着外界的“神经”。

  特别是今年三月中国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后,中外媒体对中国足球的未来走向,给予高度关注。

  记者通过梳理发现,今年自1月以来,中国足协通过其官网及官方微博已发过三次声明,分别就有些媒体发表的不实报道提出质疑和澄清。

  刘殿秋认为,目前坊间对中国足球的高关注度就一个项目的发展来讲本身是件好事,但需要用客观的事实进行陈述,而不要误导受众。

  从最近中国足协发布的声明中不难看出,该协会多次强调了中国足球改革正处于关键时期,“恳请”广大媒体坚守职业道德准则,合力为中国足球营造正面、良好的舆论氛围。“中国足球协会将一如既往地欢迎社会各界对足球工作进行监督,并将积极地配合媒体,承担起传播足球文化、振兴中国足球的使命与重任。”(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