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世界杯6日打响 “铿锵玫瑰”目标为进16强

2015年06月03日13:45  来源:南京日报
 
原标题:女足世界杯6日打响 “铿锵玫瑰”目标为进16强

  2015年女足世界杯将于本月6日在加拿大拉开帷幕。时隔8年后,重返女子足球运动最高舞台的中国队此次出征目标为打进16强。

  此番中国女足和加拿大、新西兰、荷兰分在A组。中国足协女子部主任陆煜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此次世界杯之行,中国女足有出线的实力,但无绝对把握。根据规则,总共6个小组中,每组前两名和4个成绩最好的第三名进入16强。虽然与中国女足同组的几支球队不是美国、德国这样的强队,但也实力不俗。尤其是东道主加拿大队,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夺得过铜牌;荷兰女足更偏重于男子足球的踢法,无论是身体素质还是个人技术都不可小觑;新西兰女足冲劲十足,在国际赛场上经常有爆冷之举,因此在一些业内人士看来,中国女足想要突围并不容易。

  中国女足在世界杯赛场上的最好成绩为亚军,此后随着以孙雯为代表的“铿锵玫瑰”相继退役,中国女足陷入青黄不接的局面,一路滑坡到无缘世界杯决赛圈的窘境。此次重返决赛圈,女足姑娘们信心满满,喊出了“铿锵玫瑰再次绽放”的口号。

  根据赛程,中国女足3场小组赛的比赛时间为:6月7日首战加拿大,12日将对阵荷兰队,16日迎战新西兰队。

  (记者 冯兴)

(来源:南京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