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男篮总经理证实巩晓彬将执教青岛男篮

2015年06月03日13:5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山东男篮总经理证实巩晓彬将执教青岛男篮

  新华网北京6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苏斌 吴书光)日前网上曝出上赛季山东高速男篮主教练巩晓彬即将执教青岛双星男篮的消息,新华社记者3日向山东高速男篮俱乐部总经理李志科进行了求证。李志科表示,巩晓彬确定将前往青岛男篮执教,不过关于此事的具体细节,俱乐部方面并不十分清楚。

  “俱乐部也是刚刚知道这个消息,他肯定要去(青岛男篮)执教,但至于他与青岛男篮谈得如何,俱乐部方面并不太清楚,”李志科说。

  巩晓彬是山东男篮的标志性人物,在2002-2003赛季退役后,他出任球队主教练,执教生涯最辉煌的时刻无疑是率山东队在2012-2013赛季闯入总决赛,创造队史参加CBA联赛以来的最佳战绩。

  不过在经历了这个辉煌赛季后,山东男篮陷入低潮,此前两个赛季无缘季后赛。今年4月,山东男篮宣布塞尔维亚籍教练凯撒担任主教练,巩晓彬改任俱乐部副总经理。

  “巩指导在之前的山东黄金和如今的山东高速共执教超过十年,球员时代也是在山东队。此前他也提出过换一个角度留在俱乐部去重新审视篮球,”李志科说。

  他表示,除了青岛队之外,还有其他球队也希望巩晓彬能前去执教。“虽然巩指导去了青岛队,但他还是在为山东篮球做贡献,希望他能带领青岛队取得优异的成绩。”

  上赛季CBA,青岛男篮在有“小诸葛”美誉的李秋平的带领下打出惊艳一季,常规赛排名第三,并闯入半决赛,创造队史最佳战绩,李秋平与北京男篮主帅闵鹿蕾分享了上赛季CBA的最佳教练奖。

  李秋平在赛季结束后转投新疆男篮,并在1日飞抵新疆,正式加盟新东家。在他离开后,谁会接替青岛男篮主教练的位置,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如今巩晓彬无限接近这一职位,山东篮球曾经的名片将在新的岗位上继续为山东篮球的发展做出贡献。

  “巩晓彬在球员时代是位优秀的球员,教练时代也是位优秀的教练,球迷对他十分认可,我们要向他送上祝福,”李志科说。

  此外,针对此前网上出现的山东男篮将签下CBA“老熟人”杜比的消息,李志科表示,球队目前在外援选择上范围比较大,有一份20多名外援在列的大名单。

  据李志科介绍,山东男篮3日前往烟台进行为期3周的集训并参加邀请赛,预计于23日返回济南。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