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特辞职引发各方热议

2015年06月03日13:4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布拉特辞职引发各方热议

  新华网巴黎6月2日体育专电 上周末刚刚连任国际足联主席的布拉特2日宣布将卸任,此举引发世界足坛一片哗然。

  “这是一个艰难的决定、一个勇敢的决定,而且是正确的决定。”——自称曾“含泪”要求布拉特辞职的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说。普拉蒂尼在上周的主席选举之前公开要求布拉特“下台”,并表示欧足联大部分成员都不会投票支持他。不过,普拉蒂尼的同胞、法国足协主席勒格拉埃在布拉特连任成功后承认,自己投了布拉特一票。

  “我们非常尊重布拉特做出的辞职决定,这将激发必要的改革,并且为国际足联新的领导层让路以引领这些改变。”——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说。

  “对我来说,布拉特的辞职完全是一个意外……这是他出于对国际足联的热爱而做出的一个勇敢的决定。”——俄罗斯体育部长穆特科说。

  “布拉特主席今天宣布辞职,对于国际足联来说意味着一次千载难逢做出积极改变的机会。我对他的这个决定表示赞赏。把国际足联和足球这项我们热爱的运动放在了其他利益之上,这是第一步,未来国际足联还会有更多真正的、有意义的改革。对于所有热爱这项运动的人来说,今天是充满积极意义和信心的一天。” ——美国足协主席苏尼尔·古拉迪在一份声明中说。

  “为什么不在上周辞职?很明显已经有确凿的证据。他已经好多年不值得尊重了,现在他走了,让我们庆祝吧。”——英足总主席戴克说。

  “改变最终还是来了,我在上周五就说这一天迟早会来,现在它来了。”——葡萄牙足球传奇人物菲戈说,之前他退出了国际足联主席职位的竞选。

  “这是数年来最好的消息,布拉特的辞职将代表着国际足联迎来新的时代。”——巴西足球巨星罗马里奥说。

  “我认为布拉特的辞职是正确的举动,我们必须往前看,我愿意听候那些想改变,包括曾经害怕改变的成员协会组织的使用调遣。”——在上周的竞选中败给布拉特的约旦王子阿里说。

  “国际足联的涉腐丑闻和道德上的备受质疑已经使足球这项运动蒙羞,我们希望国际足联正在发生的改变是其改革的第一步。”——国际足联赞助商之一麦当劳公司表示。

  “布拉特的辞职对体育、足球和球迷来说是件好事。”——国际足联赞助商之一可口可乐公司声明称。

  

(责编:杨磊、胡雪蓉)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