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甲广西前5轮击败多支冠军队 升班马成领头羊

2015年06月03日14:10  来源:南宁日报
 
原标题:象甲广西前5轮击败多支冠军队 升班马成领头羊

  5月31日,2015年全国象棋男子甲级联赛(以下简称象甲联赛)第一阶段赛会制比赛(即前五轮比赛)在深圳战罢。今年刚刚重回象甲联赛的“升班马”广西跨世纪队在这五轮比赛中连续击败多支曾获象甲联赛冠军的队伍,从而以积13分的战绩一跃成为象甲联赛目前的“领头羊”。

  去年从象甲联赛中降级后,痛定思痛的广西跨世纪队毅然拿出大手笔对棋手阵容进行重组:重金签约世界冠军、等级分全国排名第一、被称为“外星人”的象棋特级大师王天一,签下了象棋特级大师王跃飞以及象棋大师申鹏、程鸣,并留住了多年来一直效力于广西跨世纪队、屡立战功的大将陈富杰等。在今年4月进行的2015年全国象棋男子甲级联赛预选赛上,广西跨世纪队以不败战绩夺冠,获得了参加今年象甲联赛正赛的资格。

  今年象甲联赛于5月27日正式开战。第一阶段赛会制比赛共进行5轮,每天需战一轮。广西队首战的对手北京队就曾多次获得象甲联赛冠军,而有趣的是,这支北京队与广西队也有颇深的渊源:广西队今年签下的名将王天一和王跃飞都曾在北京队效力;2012年象甲联赛,广西队首次征战象甲联赛,首个对手正是北京队。结果,凭借王天一的胜利,广西队出场的4位棋手取得1胜3和的成绩,广西队得以战胜北京队,取得开门红。

  广西队次战的对手黑龙江队曾获得过2013年象甲联赛冠军。结果,在其他3位出场棋手和棋的情况下,广西队再次依靠王天一一胜定乾坤——他击败了中国象棋界名将赵国荣——而获胜。

  两连胜的广西队在第三轮却有点意外地栽给一个没获得过象甲联赛冠军但斗志极为坚韧的对手内蒙古队。广西队在首先进行的四台对阵(即慢棋)中与内蒙古队全部言和,加赛快棋时1和1负惜败于对手,本轮广西队收获1分。

  在总结了第三轮失利的经验教训后,广西队在第四轮、第五轮比赛重新走上胜利的道路。第四轮,广西队1胜3和击败厦门队,拿下胜利的还是“外星人”王天一。

  第五轮,广西队遭遇又一支曾夺得象甲联赛冠军的对手——去年获象甲联赛季军的上海队。赛前两队同积10分排在象甲联赛积分榜前两名,这场对决也因此被称为“榜首大战”。这场比赛中表现最抢眼的依然是王天一,他在比赛中不但取胜而且创下了一个纪录:仅用13回合就“闪电”般击败对手谢靖,这个速度也刷新了象甲联赛的最快赢棋纪录。王天一取胜,为稳妥起见,广西队其他3位出场的棋手全部与对手言和,广西队终以1胜3和击败对手,全取3分。

  至此,广西队以13分居象甲联赛积分榜第一,浙江队积11分位列第二,上海队积10分列第三。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五轮比赛中,王天一个人出战5次战绩达到惊人的4胜1平,显示了极佳的状态,是广西队取得13分的头号功臣。

  象甲联赛下一阶段将开始进行主客场比赛。广西队的下一个对手是杭州队,本月10日广西队将远赴杭州上门挑战。

  本报记者 文武

(来源:南宁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