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篮关门挥汗夏训 郭艾伦等4国手仍在美国治伤

2015年06月03日14:21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辽篮关门挥汗夏训 郭艾伦等4国手仍在美国治伤

  自从上赛季CBA总决赛之后,辽宁男篮就逐渐淡出了公众视野。实际上,球队只放了一个月的假,便重新集结进行封闭训练,目的也只有一个:在新赛季继续向总冠军发起冲击。主帅郭士强坦言,赛季前的训练对球队来说很重要,“上赛季我们成绩好,是因为夏天训练非常系统,队员夏训中付出了很多辛苦,联赛才迎来了回报。 ”

  就在中国男篮积极备战亚锦赛的同时,上赛季CBA亚军辽宁男篮在主帅郭士强的带领下,也正在浑南训练基地挥汗如雨。但目前辽宁男篮阵容严重不整:赵继伟正在国家队集训,郭艾伦、贺天举、李晓旭、韩德君这4名国手加上刘志轩在美国治伤,原帅则是一直随国奥队打比赛,再刨去外援,也就是说,上赛季辽宁男篮15人的大名单中,只有6个人还在队中。为了能分组对抗,辽宁男篮从青年队上调了一批队员,他们也是辽宁男篮的未来希望。

  5月29日和30日,辽宁男篮在浑南训练基地和来访的美国飞鹰队进行了两场不对外开放的教学比赛。双方“友谊第一”的气氛很浓,赛前热情握手,赛后合影留念。尽管两场比赛辽宁男篮都输了,但很多年轻队员得到了难得的锻炼机会,张锦、孙锴祺、王岩松、郭旭等小将都有不错的发挥,或许在不久的将来,这些名字就会被球迷所熟知。郭士强总结时表示,队员比赛态度很端正,达到了教学赛的目的,年轻球员精神风貌值得表扬,不过经验还是有所欠缺。

  辽宁男篮原本计划6月初前往山东,和山东男篮进行两场热身赛。但由于艾弗森事件的影响,比赛被主办方临时叫停。不过,这对于辽宁男篮影响并不大,伤员何时能归队才是重要问题。即便如此,郭士强也明确表态,郭艾伦等4名入选国家队的球员最快将于本月中旬回国,他们会第一时间赴中国男篮报到,“俱乐部永远会把国家队的利益放在第一位”。

  (李翔)

(来源:辽宁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