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队、女队拿满现代五项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

2015年06月03日15:50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中国男队、女队拿满现代五项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

  昨天下午,2015年现代五项亚洲锦标赛男子个人决赛在北京体育大学战罢,伦敦奥运会银牌得主曹忠荣和队友苏海航获得前五名,从而拿满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子两个参赛资格。加上前天的女子个人决赛中国队三人打进前五,也拿满了两个女子参赛资格,中国队男、女各自拿满里约奥运会入场券。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许海峰表示,全队立志要在巴西夺取最佳战绩。

  这是2016年巴西里约奥运会资格赛,来自亚洲8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名运动员参赛,选手们将参加击剑、游泳、马术和跑射联比赛,比赛将决出女子个人决赛、男子个人决赛、混合接力和男、女接力等项目冠军。

  许海峰说:“这次比赛是2016年里约奥运会资格赛,成年组比赛将争夺12张入场券,其中亚洲男、女运动员各5个名额,大洋洲男、女运动员各1个名额,一个国家或地区男、女各自拿满名额最多也只能两个。中国队主要竞争对手来自韩国、哈萨克斯坦等。”

  (记者孔宁)

(来源:北京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