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男团告别两极分化 比赛更激烈场面更好看

2015年06月03日17:19  
 
原标题:乒超男团告别两极分化 比赛更激烈场面更好看

  2015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刚刚进行到第四轮,10支男团球队就已经全部开和。在6月2日晚进行的一场比赛中,此前积分垫底的广东深圳明金海俱乐部在客场以3比1力克联赛新贵山东魏桥创业俱乐部,至此所有男团队伍都在本赛季尝到了胜利的滋味。

  此前几个赛季,俱乐部之间实力悬殊是非常常见的现象,有的实力偏弱的俱乐部要么是整个赛季一分未得,要么是直到赛季收官之际,才赢得久违的一场胜利,强弱分化极其明显,这成了乒超联赛竞争格局的最显著特点。

  然而本赛季乒超联赛的男团比赛中,固有格局从第一轮开始就被打破,前四轮过后以往强弱分明的局面已经不复存在。到目前为止只有新科世界冠军马龙领衔的宁波海天队保持全胜,其他球队都取得了至少一场胜利。在得分途径上,缺乏大牌球星的球队也不再局限于像过去那样从“难兄难弟”身上抢分,而是已经具备了向任何传统强队发起挑战的实力。比如在男团第二轮,全部由90后球员组成的霸州海润队就大爆冷门,击败了大满贯球员张继科领衔的卫冕冠军山东鲁能队。

  本赛季乒超联赛的男团格局出现如此鲜明的变化,根本原因就是一批90后乃至95后球员纷纷坐稳主力位置,成为乒超联赛的绝对主角。得益于新生代球员的迅速成长,以霸州海润和山东魏桥为代表的俱乐部尽管没有大牌球星,却已经具备了强大的整体竞争力,从而成为联赛的新贵。虽然这些以新生代球员为主的俱乐部没有世界冠军,但是梁靖崑、范胜鹏等小将都具备了向任何一位世界冠军发起挑战的能力。在第二轮比赛中,范胜鹏就曾以3比1击败张继科。上一轮新科世界冠军马龙则被八一小将樊振东击败,本赛季八一队在完成新老交替之后,再度成为联赛冠军的强有力竞争者。

  广东深圳队虽然不具备夺冠的实力,但是随着年轻球员的成长,也不再是人见人欺的鱼腩球队。本轮比赛,凭借小将刘吉康的出色发挥,广东队以3比1力克山东魏桥队,其中刘吉康一人独得两分,力克对方的崔庆磊和梁靖崑等两员大将。

  以前在联赛中总会有“陪太子读书”的角色。如今在男团比赛中,“书童”不见了,“打酱油”的也没有了,强弱分明的格局随着一代新人的集体崛起,已经成为过去时。

(来源:中国体育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