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智因踩踏被停赛3场或无碍世预赛出战

2015年06月03日17:0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郑智因踩踏被停赛3场或无碍世预赛出战

  新华网北京6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郑道锦)中国足协3日开出3张针对中超球员的纪律罚单,广州恒大队队长郑智由于在上轮中超对贵州人和队的比赛中有踩踏对方外援尤里的动作被处停赛3场,但这未必会影响其代表国家队出战世界杯预选赛客场对不丹队的比赛。

  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表示,根据那场比赛的裁判、比赛监督、裁委会评议报告,以及比赛录像和个人提交的书面材料等,认定郑智在第59分钟有踩踏人和队员的动作,因此决定对其处以停赛3场并罚款1.5万元的处罚。

  郑智当时在与尤里的拼抢中,在对方倒地凶猛铲抢后,有一个用脚踩中对方膝部的危险动作,一度引发双方球员冲突,不过当时却逃过了主裁判的处罚。

  有媒体报道,郑智或因为在联赛中被纪律处罚而影响其代表国家队出战6月16日中国队客场对不丹队的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但记者从中国足协了解到,郑智这次在联赛中受罚或许不会妨碍其代表国足参赛。

  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主任王小平表示,他个人觉得郑智受罚的行为是在中超联赛中做出,不应该影响到其在国家队的比赛。而中国足协有关人士则表示,足协对国脚在联赛中受到纪律处罚后是否会带入国家队比赛并没有统一的界定,会根据具体情况来处理。

  足协另外开出的两张罚单分别给了山东鲁能队球员汪强和贵州人和球员杨一虎,前者因在鲁能对上港队的预备队比赛中有辱骂裁判员行为而被禁止参加预备队比赛4场并罚款2万元;后者也因为在人和对恒大队的预备队比赛中有类似的辱骂裁判行为被当场红牌罚下,并同样处以停赛4场和罚款2万元的处罚。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