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土伦杯遭遇两连败 傅博:从失误中逐渐成长

中国体育报 乔 父

2015年06月03日17:39  来源:中国体育报
 
原标题:国奥土伦杯遭遇两连败 傅博:从失误中逐渐成长

  中超、亚冠激战,国家队备战世界杯预选赛。几乎在无人关注中,傅博率领的国奥队法国土伦杯遭遇两连败,继两天前0比3不敌摩洛哥后,北京时间6月2日凌晨,国奥再以0比2不敌墨西哥队,小组出线无望。

  上半时双方均无建树,易地再战仅31秒,墨西哥队便取得进球。索洛里奥射门被挡弹到右侧,希斯内罗斯射上角,皮球击中横梁入网。第58分钟,墨西哥队左路斜传,希斯内罗斯胸部停球,小禁区边缘抽射梅开二度,将比分改写为2比0。第78分钟,韦世豪故意用手拦截传球,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出场。

  赛后,主教练傅博认为相比首场负于摩洛哥,国奥队员表现已进步不少,尽管比赛中有很多失误,但并不可怕,球队需从失误中逐渐成长。

  对阵墨西哥,除首场4名后卫外,傅博在其他位置上全做了轮换,对此傅博解释称:“应该让所有人都感受一下,和强队过过招,后防线没换不是有什么特别安排,而是因为没人可换了。”

  虽韦世豪两张黄牌被罚出场,但他多次利用个人能力突破至对方禁区,表现抢眼,傅博也给予了赞赏:“韦世豪展现出了个人能力,这也是我一直强调的,土伦杯就是要表现自己。这种比赛就是看个人,对他们来讲也是一种经历,一种记忆。”

  傅博对整个球队的评价是,“不论是比赛过程,还是场面的控制,节奏的把握都比第一场要好很多。一场一场来打,能看到在慢慢进步。各个位置都有新的补充,对今后板凳深度的培养、甚至是主力位置的竞争都有帮助。”

  本场比赛,国奥后防线失误频出,多次让对方抢断险些形成直面球门。对于这么多的失误,傅博的解释是:“不论方镜淇,或后卫球员的做法,都是我们的战术安排。我们一直要求尽量少大脚盲目出球,大脚解围看似稳妥,但根本没法提高。我们就是想突破,突破过程中会有失误,但不要怕失误,不失误也就没机会学新东西。”

(责编:温静、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