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探险家金飞豹骑行横跨美国 兼作市长"信使"

2015年06月03日19:25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中国探险家金飞豹骑行横跨美国 兼作市长"信使"

  中新社昆明6月3日电 (记者 马骞)中国探险家金飞豹3日从美国东部出发,沿着美国66号公路一直向西。接下来的两个多月里,他将和队员们以骑自行车的方式横跨美国东西两岸,全程超过5800公里。而他们也带上了昆明市长李文荣的信件,将到访沿途城市。

  7个人,7辆车,60天,5815公里……此行七人中,除了金飞豹和兄长金飞彪这样的探险家,也有退休的云南省东南亚南亚经贸合作发展联合会副主席费宣,还有职业记者、医生,以及美国、德国的探险家和骑行爱好者。这一路,他们将欣赏城市的繁华,感受村落的恬静,沿路探访、了解美国,并把昆明市的友谊信函传递到美国,传递友谊。

  “这一次,我们仍将延续传递信函这种古老的方式,以信使的身份进行交流。”金飞豹出发前在昆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经过多年的友谊传递,昆明市与美国斯科耐克特迪市、德国迪岑巴赫市签订了友好城市交流意向书。此次活动,金飞豹与队员们也带着昆明市长的期望,继续向美国民众传递友好。“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加强中美两国的了解、交流,进一步促进对外友好交流、在旅游、经贸、文化等各个领域实现深层次地开发合作、互利共赢。”

  金飞豹作为中国著名探险家,有多年的探险经验,他曾在2011年率队骑行东南亚为东南亚各国与昆明市搭建友谊桥梁,传递友谊信件,为昆明市与东盟各国的友好交流做出贡献。此次,他们将用低碳环保的自行车作为主要交通工具,对美国部分城市进行友好交流活动,除了深入了解美国的地理名胜、人文风情,对当地知名企业、文化艺术团体、民间社团学校等机构进行友好交流,并着重对美国旅游业发展进行全面考察。他们还将昆明市市长与这些城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的信函带给上述城市市长,为促进昆明市与美国的友好交流,做出努力。(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