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足协:布拉特辞职不会影响俄举办2018年世界杯

2015年06月03日21:3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俄足协:布拉特辞职不会影响俄举办2018年世界杯

  新华网莫斯科6月3日电(记者胡晓光 高兰)俄罗斯足协官员3日说,布拉特辞职不会影响俄举办2018年世界杯,俄举办权不会被剥夺。

  俄著名足球专家、俄足协信息政策局局长叶甫盖尼·济齐科夫斯基当天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国际足联发生的事件不会影响俄举办2018年世界杯:第一,距离2018年只剩三年时间,俄一直在为举办比赛做准备:俄有愿望,有能力,正在进行大规模场馆建设。第二,如果对俄罗斯和卡塔尔赢得举办权投票进行的调查中发现违法行为,那也是个别人的过错,与国家无关。个别人有错误需要惩罚,而国家不应该受连累。

  济齐科夫斯基相信,俄将举办一次当之无愧的世界杯,索契冬奥会就是个成功的例子。

  在就布拉特决定辞职原因发表评论时,济齐科夫斯基提出了两种解释。第一种解释是布拉特感到自己有罪,认为有义务离开国际足联,以便国际足联平静地搞清楚一切。第二种解释是布拉特认为留在国际足联主席位置上不合适,因为许多助手卷入了腐败丑闻,他自然也受到怀疑。

  济齐科夫斯基说,现在得出结论为时尚早,“也许布拉特是清白的,这需要等待法院的决定”。

  他认为,如果布拉特有罪,他辞职会让所有人高兴,因为大多数足球爱好者及思维健全的人都希望国际足联这样的组织干干净净。

  上周末刚刚连任国际足联主席的布拉特2日宣布辞职。俄罗斯《报纸网》报道,布拉特的决定在欧洲引起一片欢腾,俄在惊讶之余为2018年世界杯感到担忧。

  布拉特的意外离开令俄足球官员感到惊讶。俄足协荣誉主席维亚切斯拉夫·科洛斯科夫表示,布拉特在选举中获得了令人信服的胜利。“我觉得,某种新情况迫使布拉特作出了这个决定。压力来自何方?他本人没有说,只能想象。不过,他在新闻发布会上所说的话并不是由衷的。”

  俄体育部长维塔利·穆特科对塔斯社解释说:“对我来说,布拉特的辞职是意料之外的。从他的声明中可以听出,他想维护国际足联,期待改革继续下去。”

  俄足协代理主席尼基塔·西蒙尼扬表示:“重要的是谁来接替布拉特。谁都有可能。但我认为,普拉蒂尼的可能性最大。他比任何人都更有准备和经验。”

  俄媒体报道说,布拉特当选国际足联主席是俄罗斯不失去2018年世界杯举办权的保证。

(责编:温静、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