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北京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
人民网>>体育>>正文

北京冬奥申委:雪场具备办赛条件 空气将会越来越好

2015年06月03日16:03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北京6月2日电(记者林德韧)2022年冬奥会评估委员会对候选城市的《评估报告》1日正式公布,北京冬奥申委2日在北京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对《报告》中涉及的问题回应了媒体提问,表示北京和张家口的雪场完全具备办赛条件,北京的空气将会越来越好。

对于广受关注的降雪量和雪场条件问题,北京冬奥申委副秘书长赵英刚进行了解答。他透露,北京和张家口是中国滑雪项目发展最快的地区,这一现象本身就充分证明瞭北京和张家口现有的山形地貌已经具备了滑雪项目开展的条件。“随着申办的不断推进,如果我们申办能够成功,就会形成一个新的发展态势,在滑雪方面我们具备进行大众滑雪和高水准滑雪的基本条件,”赵英刚说。

赵英刚进一步说:“我们在7月份到11月份,接待了7个单项组织的考察,7个单项组织对我们现有的场馆,现有的规划和现有场地,包括山形地貌、自然环境、现有的气候条件都做了实事求是的评价,在考察当中给了我们一个充分的、积极的评价,最后给我们确认。”赵英刚还表示:“作为奥运会的比赛,都要包括冰上项目的区域和雪上项目的区域,雪上在高山的项目都有一个小气候,在河北张家口和北京市这两个滑雪区域,海坨山和张家口区域都具备了小气候。大家可能去年也都关注到了,张家口地区雪场周边去年就连续下了26场雪,在单项组织考察过程中,他们的担忧已经没有了。单项组织在考察期间,正赶上下了两场大雪。同时在海坨山,今年的5月9号还下了一场雪,去年的5月12号也下了一场雪,在现有的气候条件和降雪条件下,能够保证从事滑雪运动项目。另外,奥运会和重大的滑雪比赛,都要有足够的保障条件,要有造雪系统、充足的除雪系统,任何一个现代化的雪场,能够举办奥运会滑雪比赛的雪场,都具备这个条件,我们在这一方面也做了充分的认真的准备,来保证奥运会能够完成。”

空气品质是媒体关注的另一个焦点,冬奥申委环保部部长方力对此介绍道:“2015年1到5月份,北京的空气品质与去年1到5月份相比,PM2.5的数值降低了17·7%。张家口是中国长江以北环保部监测的城市当中空气品质最好的城市,延庆也是北京市环境品质最好的区县,随着我们大气的不断治理,到奥运会的时候,延庆县区一定能够提供清洁的空气。”对于北京城区的空气污染治理,方力说:“清洁空气、治理大气污染,是作为北京市的重要民生工程来进行实施的。对于这项工作,每一年空气品质的改善,都作为政府的重要的任务写进每一年‘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这也体现了我们对于这项工作的重视。”

在运动员体验方面,曾经参加过4届冬奥会的花样滑冰名将赵宏博表示,中国特色的文化将是亮点。他说:“我参加过4届冬奥会,长野、盐湖城、都灵和温哥华,每个国家都体现了传统的国家文化。我相信中国这么久的文化传统,我们也同样会把中国特色的文化的元素去融入到奥运会中。”

(责编:温静、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