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人民网>>体育>>正文

总决赛詹姆斯PK库里 骑士陷勇士围剿?

2015年06月04日17:14  来源:体坛网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6月5日9:00,2014-15赛季NBA总决赛在勇士主场上演首场对决:勇士VS骑士。新科MVP库里面对四次MVP得主勒布朗詹姆斯,可谓赚足了眼球。

毫无疑问,作为两队当家球星,勇士的库里和骑士的詹姆斯这两位新老常规赛MVP的对话,必将擦出耀眼火花。作为本年度总决赛MVP两大热门,美国方面更是有相关网站给出两人MVP赔率。而ESPN照例推出总决赛预测,27位专家中绝大多数都看好勇士最终夺冠,而在纯机械的数据运算中,勇士夺冠概率也达到65.2%。

当然,预测只是整个系列赛一个场外因素,或仅仅是一个谈资。不论专家预测神准,还是“被打脸”,都改变不了NBA总决赛无法预料的精彩进程。作为史上含有的单核驱动,詹皇如能带领骑士夺冠,必将在队史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作为水花兄弟之一的神投手库里赛前接受采访则略显轻松,谈起爱女,“女儿莱利爱在家跟我一起分析比赛录像,同时莱利也是最会批评自己的人。”即便如此,库里还是表示,“自己对女儿的爱是无限的,不管表现如何,回家看到她就会开心。”

从两队风格来看,勇士攻守兼备,联盟统治力强悍,骑士则属于攻强受弱,坐拥詹姆斯、欧文、勒夫三巨头的他们,防守漏洞让这支球队很长一段时间处在联盟中下游。数据显示,勇士进攻效率达到109.7分,高居联盟第二,而骑士以107.7分排名第四位。防守端,勇士每100回合失分98.2分联盟最少,而骑士每100回合丢掉104.1分只排名第二十位。

从季后赛走势看,勇士首轮4比0横扫鹈鹕,第二轮打灰熊,又以4比2晋级,分区决赛打火箭,4比1击痛击对手。骑士方面,首轮横扫凯尔特人,次轮4比2淘汰公牛,勒夫首轮G4勒夫肩膀受伤报销,JR-史密斯拳击克劳德被禁赛2场,残阵骑士东区半决赛再遭打击,欧文受伤,使得骑士实力大打折扣。东区决赛,骑士战胜老鹰可谓兵不血刃。

作为骑士当家球星的詹姆斯,今年季后赛场均数据是27.6分10.4个篮板8.3次助攻 命中率42.8%,詹姆斯表示,“我能保证的一切就是我们会努力打球。我们会在这两场比赛贡献我们的一切。教练们会给我们制定合适比赛计划,我们上场执行。作为球队的领袖,这是我的工作让我的兄弟们打得好。在最后,无论赢,或输,或平局,这是我所能要求的全部。”

面对勇士的库里和汤普森这对水花兄弟,JR史密斯认为,“防守他们是我主要任务之一,我觉得我有一个很重要的角色。希望我能做好我的工作,这是我计划做,我们会看看成效如何。”

乐视超级电视领航世界大屏互联网赛事转播新时代,全程为球迷奉献顶级篮球赛事,乐视作为“NBA中国官方互联网电视播出合作伙伴”,通过乐视超级电视大屏呈现精彩NBA,试看詹皇库里谁能发挥更强悍,勇士骑士两大联盟优秀球队,在7场4胜制的比赛中,谁能坚持到最后。本周,乐视超级电视精彩赛事不停歇,6月5日-8日,F1加拿大站追风逐日,小黑罗斯内战再升级。乐视超级电视为车迷提供超清六路信号,带给车迷身临其境的观赛体验。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