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特"带FIFA重回正轨"成泡影 是否涉腐待调查

2015年06月04日05:26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原标题:布拉特"带FIFA重回正轨"成泡影 是否涉腐待调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4天前刚刚连任国际足联(FIFA)主席的布拉特6月2日突然宣布辞职。

  美联社称,“布拉特的终结来得很突然,就在他看上去巩固对国际足联的控制几天之后。”上周五,这位现年79岁的FIFA主席刚刚在瑞士苏黎世赢得第五个4年任期并放出豪言:“未来4年,我会带领FIFA重回正轨。”

  然而,一封神秘信件的曝光导致了事件的反转。6月2日,南非广播公司披露了一封由南非足协主席奥利芬特写给FIFA秘书长瓦尔克的信:请从南非世界杯筹办委员会款项中扣除1000万美元,转给前FIFA副主席华纳主持的加勒比海足球发展计划。美国方面指控,这笔钱是对FIFA高官的贿赂,目的是让FIFA在2010年世界杯申办时把票投给南非。

  “布拉特可能涉案”。《华盛顿邮报》3日称,检方希望从已经被捕的人中获得证据,以便提出进一步指控。《纽约时报》援引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美国政府官员的话称,他们正准备起诉布拉特的案子。《纽约时报》和美国广播公司最先报道称,布拉特已开始接受FBI的调查。但FBI发言人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据美联社报道,应美国政府要求,国际刑警组织3日以敲诈和腐败指控,将6名FIFA前任和现任高官列入头号通缉犯,其中就包括FIFA前副主席华纳。应美国要求,瑞士警方3日早上又逮捕了7名足球官员。美联社称,美国调查人员认为,FIFA是充满腐败的组织,这意味着“从上到下以及横向”都会被起诉,“更多的细节将在近日公布”。

  瑞士人布拉特曾被称为“足球的黑暗王子和教父”,但在其担任FIFA主席的17年中,从未有任何腐败调查能够最终证明他被牵连其中。

  英国广播公司(BBC)体育新闻记者康韦说,“他(布拉特)不是想用这种方式出局的人,他仍想担任FIFA主席。但他忽视了针对FIFA指控的巨大分量。”

  据爱尔兰RTE新闻网3日报道,在FIFA多名官员涉腐案曝光后,要求布拉特下台的呼声很高。一些主要赞助商也表达了对这起丑闻影响的疑虑。【环球时报驻美国、德国特约记者 孙卫赤 青木 环球时报记者 林鹏飞 柳玉鹏 候涛】

   阅读更多详细内容请参见今日出版的环球时报。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