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径亚锦赛首日中国夺四金 张培萌进百米决赛

2015年06月04日08:0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亚锦赛首日中国夺四金 张培萌进百米决赛

  新华网武汉6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吴俊宽、李劲峰)2015年亚洲田径锦标赛3日在武汉体育中心正式拉开战幕。在首日进行的8项决赛中,中国选手共摘得4金。而在男子100米复赛中卡塔尔名将奥古诺德以9秒97打破赛会纪录,张培萌等三名中国选手同样晋级决赛。

  在当日进行的首项径赛比赛中,仁川亚运会冠军吴水娇在女子100米栏比赛中优势明显,以13秒12的成绩轻松收获金牌。哈萨克斯坦选手安娜斯塔西娅和日本选手木村文子分获二、三名。

  赛后吴水娇对自己的成绩并不满意,她说:“今天感觉还行,不是很好也不是很差,主要感觉起跑和后程差一些。”在亚洲已经几乎难逢对手的吴水娇在展望8月在北京开战的世锦赛时表示,世锦赛的目标是打破自己12秒72的个人最好成绩,发挥自己的训练水平,至于名次方面不会考虑太多。

  同样对自己的成绩不满意的还有男子110米栏冠军谢文骏。在当日上午进行的预赛中谢文骏跑出13秒55排名第一,决赛中他却只跑出13秒56。

  “从美国(参加钻石联赛尤金站)回来之后时差没倒好,上午感觉时差的影响还不是特别厉害,下午就开始犯困,开始迷糊了。尤其决赛有人抢跑了,其实我第一枪的反应时还可以,第二枪的时候觉得整个人都软掉了。”谢文骏说,“太累了,昨天晚上8点就睡了,预赛还行,预赛跑下来我还觉得决赛跑到13秒30左右应该没问题。”

  在女子链球比赛中,尽管名将张文秀和王峥都没有参赛,中国选手还是优势明显。刘婷婷以68米24获得金牌,罗娜以64米97位居第二。女子跳远比赛中,陆敏佳以6米52获得第一。

  备受关注的男子100米项目3日进行了预赛和复赛的争夺。刚刚打破世界纪录的苏炳添没有参赛,张培萌预赛成绩10秒39,复赛跑出10秒29,携手谢震业和杨洋晋级决赛。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亚洲纪录保持者,卡塔尔归化选手奥古诺德在复赛就跑出9秒97的好成绩,打破了同胞弗朗西斯保持的9秒99的赛会纪录。

(责编:胡雪蓉、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