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力击败周睿羊 捧起个人第八个世界冠军奖杯

2015年06月04日08:2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古力击败周睿羊 捧起个人第八个世界冠军奖杯

  本报讯(记者 褚鹏)第十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三番棋决赛第二局战罢,古力九段中盘击败周睿羊九段,捧起自己第八个世界冠军奖杯。3个月后古力将举家来京,进入清华校园,成为一名学生。

  32岁的古力是中国夺得世界冠军最多的围棋棋手,距离拥有世界冠军数量第三的曹薰铉仅一冠之遥。此番比赛对古力意义重大,自2010年,古力历经BC信用卡杯、两届三星杯和梦百合杯四次决赛失利后,以重新夺得世界冠军的方式,在残酷的世界舞台中证明自己,有称霸世界的信念和能力。

  本次春兰杯决赛设在张家界,古力提前两天到达。在决赛前一天他专门去爬了天门山。“到了张家界之后,古力一直都比较放松,”重庆棋院院长杨一表示,“如果大赛前的心态放松,对于棋局十分利好,第一天的比赛,古力的状态也一直很好。”

  这个冠军也将陪伴古力进入清华大学,再过3个月,他将成为清华历史系一年级新生。他说自己从小就喜欢历史,而且中国的历史悠远,文化灿烂,足够自己在大学中好好读几年了。古力透露,去年在与李世石的古李十番棋失利后,他便有了进入大学给自己充电的想法。促使他做出这一决定的理由是,虽然下了20多年围棋,但对围棋的了解还是太少了,特别需要通过学习提高自己的围棋境界。

  进入大学,一定会影响下棋,对此古力有充分的思想准备。他说希望做到学业有成、围棋继续出成绩,还要兼顾家庭。古力的女儿已经快两岁了,目前女儿与妻子在重庆家中的时间长于在北京。入学后,古力为了兼顾女儿,也会考虑让女儿在北京的时间多一些。总之,古力希望自己在家庭、学业和围棋之间找到一个比较好的平衡点。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