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足坛欢呼布拉特辞职 菲戈:FIFA改革第一步

2015年06月04日08:42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欧洲足坛欢呼布拉特辞职 菲戈:FIFA改革第一步

  布拉特辞职,被欧足联认为是不懈斗争胜利的结果。得知布拉特宣布辞职,欧足联一片欢呼声。

  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第一时间表态:“这是一个艰难的决定,一个勇敢的决定,也是一个正确的决定。”此前,普拉蒂尼对布拉特连任的结果非常失望,甚至扬言将抵制未来的世界杯。布拉特辞职,他和他背后的欧洲足坛显然很满意。

  在布拉特宣布辞职后,英足总主席乔治·戴克表示这对足球世界是一件大好事,“这是世界足球的一个好日子,布拉特辞职,是为FIFA做了一件好事,几年前就该这样了。现在该对国际足联来一次彻头彻尾的调查了,但只要布拉特在位,我们就无法解决FIFA的问题。未来一定要透明化运营。现在我们可以让新的人来管理FIFA,我们终于可以进入内部,知道这些年的钱到底去了哪儿,未来把它找出来”。

  刚刚辞掉国际足联副主席的英国足坛名宿大卫·吉尔说道:“我非常欢迎这个消息,因为国际足联走在正确的改革道路上。当我选择辞职,是因为我不能忍受在布拉特先生身边服务。我尊重他的选择,也很高兴,他的坚定决心对国际足联内部有着真正的变化。”

  俄足协:2018世界杯仍在俄办

  俄罗斯足协官员昨天说,布拉特辞职不会影响俄举办2018年世界杯,俄举办权不会被剥夺。

  俄著名足球专家、俄足协信息政策局局长叶甫盖尼·济齐科夫斯基表示,国际足联发生的事件不会影响俄举办2018年世界杯:第一,距离2018年只剩三年时间,俄一直在为举办比赛做准备:俄有愿望,有能力,正在进行大规模场馆建设。第二,如果对俄罗斯和卡塔尔赢得举办权投票进行的调查中发现违法行为,那也是个别人的过错,与国家无关。个别人有错误需要惩罚,而国家不应该受连累。

  在就布拉特决定辞职原因发表评论时,济齐科夫斯基提出了两种解释。第一种解释是布拉特感到自己有罪,认为有义务离开国际足联,以便国际足联平静地搞清楚一切。第二种解释是布拉特认为留在国际足联主席位置上不合适,因为许多助手卷入了腐败丑闻,他自然也受到怀疑。

  济齐科夫斯基说,现在得出结论为时尚早,“也许布拉特是清白的,这需要等待法院的决定”。他认为,如果布拉特有罪,他辞职会让所有人高兴,因为大多数足球爱好者及思维健全的人都希望国际足联这样的组织干干净净。

  □声音

  “我们非常尊重布拉特做出的辞职决定,这将激发必要的改革,并且为国际足联新的领导层让路以引领这些改变。”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

  “对我来说,布拉特的辞职完全是一个意外……这是他出于对国际足联的热爱而做出的一个勇敢的决定。” ——俄罗斯体育部长穆特科

  “为什么不在上周辞职?很明显已经有确凿的证据。他已经好多年不值得尊重了,现在他走了,让我们庆祝吧。” ——英足总主席戴克

  “改变最终还是来了,我在上周五就说这一天迟早会来,现在它来了。”——葡萄牙足球传奇人物菲戈“国际足联的涉腐丑闻和道德上的备受质疑已经使足球这项运动蒙羞,我们希望国际足联正在发生的改变是其改革的第一步。”

  ——国际足联赞助商之一麦当劳公司“布拉特的辞职对体育、足球和球迷来说是件好事。”——国际足联赞助商之一可口可乐公司

(责编:胡雪蓉、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