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田联主席:让田径对年轻受众产生强大吸引力

2015年06月04日09:01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国际田联主席:让田径对年轻受众产生强大吸引力

  ■特派记者 许蓓

  广州日报武汉6月3日电

  国际田联主席迪亚克即将在今年8月北京田径世锦赛期间的国际田联代表大会上正式卸任,目前接替迪亚克上任国际田联主席的人选有英国名宿塞巴斯蒂安科以及乌克兰撑竿跳高之王布勃卡。6月3日上午,迪亚克在武汉接受了广州日报记者的专访。

  反兴奋剂工作点名“三国”

  在谈到对继任者的期望时,迪亚克表示:“我认识布勃卡已经有14年了,认识塞巴斯蒂安科也有12年了,他们都具备领导国际田联的素质。我在国际田联从副主席到主席,已经工作了23年,我在这里实现了很多愿望。我上任之初,国际田联的目标是在全球范围内推广田径运动,让这个项目在欧洲等传统热爱田径的国家得到发展,在这方面,我相信我们取得了非常可喜的成果。而现在,我们要强调的是如何让田径对年轻的受众产生强大的吸引力。”

  国际田联近几年在反兴奋剂工作上大刀阔斧,牙买加田径队就曾遭遇了严查,包括前男子百米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在内的知名运动员纷纷“落网”。“我认为国际田联现在还有另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而且这也将是一场持久战,那就是反兴奋剂。”迪亚克说,“我想国际田联在反兴奋剂工作方面的中流砥柱作用是很明显的,我们曾经采取过禁赛4年的重罚,后来与国际奥委会商讨后把禁赛期缩短到至少两年。我们一直与国际机构并肩作战,前几年牙买加和肯尼亚的运动员受到了严查,现在牙买加国内已经自己进行严格的监控。另外,国际反兴奋剂组织还有一个指派机构,正在与我们一起处理俄罗斯的涉嫌使用兴奋剂事件,我们将持续密切关注此事的进展。”

  继任人选同样关注年轻人

  在谈到田径运动员普遍收入比不上球类项目运动员时,迪亚克并不赞同这种说法,他表示:“我们把原来的黄金联赛升级为钻石联赛,并不断提高国际赛事的出场奖金和获奖奖金,我认为田径运动员的收入和生存环境正在不断地提高和发展。”

  迪亚克的继任人选塞巴斯蒂安科和布勃卡也在随后接受了记者采访,他们对国际田联未来发展的关注点统一落在了“年轻人”身上,两人纷纷表示,希望未来更多地为年轻运动员提供更好的训练环境和条件,并与各个国家和地区的田径协会建立更密切的联系,在田径项目发展状况不同的地方采取不同的战略。

  塞巴斯蒂安科认为,苏炳添此前在尤金创造了“破十”的佳绩,接替刘翔成为了中国田径的新标志,“他的表现能鼓励更多的年轻人关注和投入到田径项目上来。这是一次很有意义的发挥,因为他能让更多的人在北京田径世锦赛开始之前为田径项目诞生的出色成绩兴奋起来。”塞巴斯蒂安科表示。

(来源:广州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