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带刘晏含去美国是既定计划 盼能培养新人

2015年06月04日09:02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郎平:带刘晏含去美国是既定计划 盼能培养新人

  亚锦赛夺冠后,中国女排很快又迎来新的比赛。昨天凌晨时分,主教练郎平率队从北京飞赴夏威夷,开始中美女排对抗赛之旅。郎平出征前表示,此行旨在向对手学习,锻炼队伍。

  上周的天津亚锦赛上,中国女排表现稳健,以全胜战绩时隔4年重夺亚洲冠军。本周,她们又马不停蹄地赴美参赛,以赛代练。“美国排协两年前就跟我联系过,想邀请中国队到美国打比赛,最后敲定了今年的4场中美对抗赛。”出征前,曾执教美国女排的郎平表示,“我们平时跟美国队打得少。美国队处于上升期,去年世锦赛首夺世界冠军,与她们过招有助于我们自身的提高。”

  据记者了解,美国队此番有部分主力缺席。此去美国,郎平带了14名队员,除亚锦赛参赛12人外,副攻手张晓雅和主攻手刘晏含也在列,后者上周随国奥女排参加了瑞士女排精英赛。“带刘晏含是瑞士精英赛前就定下来的,是出于培养新人的考虑。”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初赴美治疗膝伤的二传魏秋月,近期一直在京恢复训练,未随队赴美。

  经过近9小时飞行,中国女排一行于北京时间昨天中午抵达檀香山,入住当地一家临海度假村。队员们比较兴奋,一些队员很快就在微信朋友圈里晒起了自拍照。(记者 黄志阳)

(来源:北京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