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洪波:“欲望”决定比赛胜负 河南踢得像巴萨

2015年06月04日09:51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高洪波:“欲望”决定比赛胜负 河南踢得像巴萨

  昨晚,在中超第13轮的比赛中,江苏舜天客场以0:1不敌河南建业,自2009赛季升上中超以来,第一次在郑州航海体育场输球。此前5次客场挑战河南建业,舜天的战绩是3胜2平。值得一提的是,比赛第19分钟出现了一次争议判罚,舜天队卡尔坦森反越位破门被吹罚越位。而第38分钟,伊沃角球传中,毕津浩抢点头球破门。赛后,江苏舜天主帅高洪波高度赞扬了河南建业队,“他们踢得像巴萨一样,我们连球都抢不到!” 扬子晚报记者 黄启元

  “欲望”决定比赛胜负

  “祝贺河南建业,他们今天的表现配得上这场胜利,不论是在进攻和防守上,他们的表现都强于我们,我们甚至没能获得什么进攻的机会,”输掉了比赛,江苏舜天主帅高洪波心情不佳,“我们有些盲目自大,”他认为河南建业比舜天更想赢,而这一点恰恰是左右比赛胜负的关键。

  中超前12轮战罢,河南建业3胜4平5负列联赛第12位。自第6轮主场2:1击败上海申花后,河南建业近6轮3平3负持续不胜。这一场比赛又在主场,对胜利的渴望可想而知。而江苏舜天在上轮客场3:2击败重庆力帆后,取得了本赛季客场首胜,目前积19分名列第5位。中超交锋史上双方已交锋10次,江苏舜天3胜6平1负。面对河南建业,江苏舜天完全占据心理优势,似乎3分已经到手。

  心态的不同,在比赛中也得到了验证。比赛开始后,河南建业率先发起了进攻,第9分钟差点打破僵局,尹鸿博送出弧线过顶球,哈维尔近距离头球顶出反弹球,可惜稍稍高出横梁。慢热的舜天队一直只能被动的防守反击,在第19分钟,江苏舜天打出精妙配合,萨米尔送出妙传,卡尔坦森反越位推射破门,但是主裁判吹罚越位在先,进球无效。不过从慢镜头显示,此判罚有待商榷。

  在河南建业疯狂的进攻下,江苏舜天的防守屡屡出错,终于在第38分钟,球门失守。河南建业外援伊沃角球传中,戈麦斯前点抢点头球一晃,毕津浩后点包抄头球破门,河南建业1:0领先。

  接下来的比赛中,落后的舜天并没能组织起有效的进攻,场上局势还是被河南建业压制。最终比分被定格在了0:1。

  卡尔坦森的争议破门不是关键

  “河南建业上半场踢得像巴萨一样,我们连球都抢不到!”高洪波似乎对于昨天的舜天队很失望,“因为客场比赛,赛前我们希望能够尽量的控制比赛,这也是我们的长处,结果对方却表现得比我们要好,我们的优势完全没有体现出来。”

  在昨天比赛的上半场,江苏舜天曾有一次将比分领先的机会。第19分钟时,舜天前场打出精妙配合,中前卫萨米尔中路直塞传球,前锋卡尔坦森反越位突破推射破门。但边裁举旗示意卡尔坦森越位在先,当值主裁判黄烨军随即判罚进球无效。不过从慢镜头显示,舜天外援萨米尔在前场中路传球的一瞬间,参与防守的建业中卫戈麦斯与舜天前锋卡尔坦森呈平行位置,卡尔坦森在接到皮球的一瞬间突然提速将球射入球网。很多球迷赛后在网上留言,认为如果这一球算进将会改变整个比赛。

  对此,高洪波认为舜天输球是因为状态发挥不好,和争议判罚无关,“对手发挥的非常好,而我们的状态不如上一场,我们的中场组织很糟糕,这本是我们的长处,萨米尔因为状态问题,发挥也不好。”说到球员状态不佳,高洪波似乎有些生气,“过去的11场比赛中,我们都能很好的控制比赛,这一切数据可以说明,但这一场比赛我们的队员被对手限制住了特点,我们有些盲目自大,比赛连续打的比较顺的时候,有了骄傲的情绪。”

  至于最后时刻将任航和奥特森顶上锋线,高洪波认为不是球队的前锋不够用。“我们以前也练过这个打法,之前是派出周云,但他脚受伤没来郑州。过去我们还有埃雷尔森,但现在高中锋战术只有任航和奥特森。”

  贾秀全:被建业拼搏精神感动

  赛后发布会上,建业主帅贾秀全表示球员都发挥得不错,身体和技战术方面都不错。同时最让教练感动的是球员的拼搏精神,一周双赛很困难,队员还是坚持信仰和取胜欲望。我们这周也通过调整,让队员的状态回升。

  韩峰和杨阔本赛季首次登场,贾秀全对二人表现很满意,“场上所有的球员,不管是首发还是替补,都精力集中,我们赢在团队上。之后休息三天,随后恢复训练准备间歇期后的比赛,主要是总结之前的比赛,把优势保持下去,也总结之前的不足。多看比赛录像,把踢得好的比赛作为之后的好风向。”

  “之前的比赛得势不得分,这场比赛爆发了,球员们都很努力,买提江的腿伤还没好,还是有很强的求战欲望。队员的精神和欲望才是取胜关键。我只是辅助作用,功劳是球员的。”

(来源:扬子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