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业主场1球力擒舜天 取得近7轮联赛首个完胜

2015年06月04日11:08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建业主场1球力擒舜天 取得近7轮联赛首个完胜

  本报讯 依靠毕津浩上半场的一个头球,在6月3日结束的中超第13轮的一场较量中,主场作战的河南建业最终1∶0力克江苏舜天,这场久违的胜利也让建业终于走出近一个多月不胜的怪圈,拿下了最近7轮联赛的首个完胜。

  在前一天的赛前发布会上,建业主帅贾秀全就表示,为了备战和舜天的比赛,球队这两天在细节方面做出了调整,果然当首发名单公布时,已经许久不见的韩锋代替吴龑站在了门将位置,而小将杨阔也顶替吕建军成为先发右后卫,至于毕津浩则从中后卫再次回到了他熟悉的前锋位置,三个简单的调整也让建业队的打法有所变化。

  相比习惯边路传中的吕建军,小将杨阔更喜欢从边路突入禁区将对手的防线搅得人仰马翻,正是有了他不知疲倦的连续冲击,与他对位的国脚任航才没敢过多压上,使得舜天以往犀利的边路进攻哑火了一半。而担当箭头的毕津浩,也终于让建业在前场有了一个高点,进攻变得更有层次性。至于门将韩锋,经历过上赛季多场保级恶战的他,虽然在这场比赛中没有什么亮眼的发挥,但在他的指挥下,整个后防线显得井井有条,没有给攻击力强劲的江苏舜天多少有威胁的射门机会。

  面对建业中场的轮番绞杀,舜天显得拼劲不足,很快就失去了比赛的主动权。而更加积极主动的建业,先是尹鸿博的远射击中横梁,紧接着第36分钟就利用一次角球机会,由毕津浩头球打破场上僵局。

  虽然下半场后半段,建业一度因体能不足被对手压制,但在全队的严防死守下,最终他们还是保住了来之不易的胜利。主场收获三分后,积16分的建业反超本轮输球的上海申花,暂列联赛第10位。

  记者 李悦

(来源:河南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