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聚焦中国女足 世界杯气氛渐热

2015年06月04日14:5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外媒聚焦中国女足 世界杯气氛渐热

  新华网加拿大埃德蒙顿6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岳东兴 公兵)距离与加拿大队的世界杯揭幕战还有3天,包括外国主流媒体在内的记者们,3日下午突然蜂拥而至,采访中国女足的赛前训练。对手加拿大队还关注了正式开通的中国队官方推特,并在转发时写到道,“欢迎,周六赛场见!”

  英国广播公司、美国福克斯、加拿大当地电视台和纸媒《埃德蒙顿太阳报》,当天下午齐聚中国队训练场。4点钟,走入球场的女足姑娘们瞬间被“长枪短炮”包围。新闻官黄诗薇一下忙碌起来,既要安排采访顺序,又要客串英语翻译。克拉克训练场之前可不曾这么热闹,几天前这里安静得只能听到风声和主教练郝伟的喊声,光顾的媒体也只有两三家。

  当天的天气也和球场的氛围很搭,下午的埃德蒙顿一扫前几日的阴沉,艳阳高照,即便风还是不小,但已能感到初夏的温度。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身着红色球衣的队员们站在绿茵茵的球场边与记者们交谈。虽然采访后马上将投入训练,但这短短三分钟的轻松时刻,对于她们大赛前的心理减压,以及球队的对外宣传,或许都是有利的。而这也是她们抵达加拿大后第一次受到如此多媒体的关注。

  新闻官黄诗薇介绍,2日应该是正式官方训练开始的时间,中国女足3日的训练信息,第一时间放到了国际足联的“媒体通道”里。前些天就开始预约采访的外国媒体,恰好都在当天集中过来了。由此看,未来几天,一定还会有大批的中外记者前来采访。此外,中国足协新闻办还在同一天正式开通官方推特,希望在世界杯期间,多用这个平台向海外球迷及时介绍中国队的情况。

  “我们的官方推特一上线,就被世界杯的官方推特、推特的CEO等多个‘大V’转载和欢迎。”黄诗薇说,“加拿大女足还及时转发了我们的推特。我们也转发了她们的回复,并表示‘很荣幸与东道主进行第一场比赛’。”这位新闻官还表示,“和年轻的中国女足一样,我们也要做些与国际接轨的宣传”。

  比赛一天天临近,比赛地埃德蒙顿也逐渐有了世界杯的气氛。机场的大幅宣传海报已张贴起来,主赛场联邦体育场的各项设施基本就绪,就连赛场附近唐人街中餐馆的生意,据老板讲也比往日好了不少,而且他们想买球票“已经买不到了”。

  本次世界杯将于6月6日至7月5日举行。按照北京时间,中国队小组赛赛程为:7日首战加拿大,12日次战荷兰,16日对阵新西兰。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