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文骏亚锦赛110米栏夺冠 张培萌还在找感觉

陈嘉堃

2015年06月04日15:10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谢文骏亚锦赛110米栏夺冠 张培萌还在找感觉

  昨天,2015年亚洲田径锦标赛在武汉进行了第一天的比赛,在男子110米栏项目中,谢文骏以绝对优势获得冠军,只是成绩稍逊,为13秒56。

  说起来比较搞笑,谢文骏决赛夺冠的成绩比他预赛跑出的13秒55还慢了0.01秒。对此,谢文骏说:“上午预赛跑得还可以,下午时差的反应上来了,太困了,有点儿迷糊。”谢文骏和苏炳添一样,也是在美国参加完尤金站比赛后赶回国内参赛的。之前,他在美国跑出的成绩是13秒39。

  刘翔退役后,大家一直寄希望于仁川亚运会110米栏冠军谢文骏,对此,教练孙海平说:“刘翔是个伟大的运动员,小谢要追上或者接近刘翔,还需要很大的努力。”

  在引人关注的男子100米项目中,亚洲纪录保持者、卡塔尔的奥古诺德以9秒97列复赛第一,创造了今年亚洲选手的最好成绩。中国选手张培萌以10秒28列复赛第三,也晋级决赛。刚刚在美国跑出9秒99的广东“飞人”苏炳添本届赛事并不会参加个人比赛,只会作为4×100米接力队的一员出战。

  对于自己目前的状态,张培萌不太满意。按照规则,要想参加世锦赛,张培萌要么达到10秒16的世锦赛参赛标准,要么本届亚锦赛夺冠。

  2013年张培萌在莫斯科世锦赛上跑出10秒的成绩,巅峰之后陷入了一个瓶颈,他自己也挺着急,“我现在就是找不到那个感觉了。”

  此外,陆敏佳以6米52获得女子跳远冠军,吴水娇以13秒12获得女子100米栏冠军。刘婷婷以68米24获得女子链球冠军。

(责编:温静、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