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0比3不敌小德 赛后主动承认对手比自己强

李远飞

2015年06月04日15:18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纳达尔0比3不敌小德 赛后主动承认对手比自己强

  在生日这一天结束罗兰·加洛斯的39连胜,挥别第十次捧起火枪手杯的希望,这就是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法网男单9冠王纳达尔不得不面对的现实。他在法网的轨迹由70胜1负改写为70胜2负,而这次击败他的,是赛会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三盘比分是7比5、6比3和6比1。赛后德约科维奇在评价纳达尔时说了半句话:“他也是人!”

  纳达尔与德约科维奇此前交锋43场,纳达尔以23对20略占上风。在双方过去6场法网交锋中,纳达尔保持着全胜,而且在2012年和2014年两届法网的男单决赛中击败了小德。不过纳达尔那带有强烈上旋的正手回球如今已经再难攻破小德的防线,本场比赛小德只让纳达尔用这种方式拿到了3个制胜分。在双方整场比赛主动失误各30次平分秋色的情况下,德约科维奇打出了45个制胜分,而纳达尔却只有16个。在首盘0比4开局不利的情况下,纳达尔一度顽强地两次完成反破,将局分追成4平。这也是他本场比赛仅有的两次破发成功。但随后他在第12局陷入困境,虽然一度挽救了5个盘点,但最终还是输掉了这一盘。随后的比赛纳达尔江河日下,以至于他在赛后也不得不承认:“事实是,他比我更强。”

  纳达尔上一次在法网输球是在2009年,那时他已经赢得了法网男单四连冠,结果在冲击第五次时,在第四轮败在了瑞典球手索德林的拍下。不过随后他又连续5次拿到法网男单冠军,完成了10年9冠的传奇。因此在今天凌晨输球后,纳达尔说:“我在2009年输了,但那不是结束。我在2015年又输了,这也同样不是结束。”

  在上赛季因为手腕伤和阑尾炎严重影响了状态的同时,纳达尔的世界排名也下滑严重,这也是为何作为上届冠军,他却在八进四时就与德约科维奇相遇的原因,而在法网出局,卫冕失败后,14个大满贯头衔拥有者的世界排名可能跌出前十,而这将是他自2005年以来最差的世界排名。“通常你需要打得很好才有可能击败他。”纳达尔的叔叔兼教练托尼·纳达尔说,“但现在的真相是纳达尔不在最好的状态。”“这算不上意外对吗?”纳达尔说,“在我过去一年赢得不像平时那么多的情况下,发生这样的结果不也正常吗?”

  此役之后,德约科维奇将在男单半决赛中对阵英国选手穆雷,而另一场半决赛将发生在法国本土选手特松加和瑞士选手瓦林卡之间。此外,女单四强也在这一天后全部产生,小威廉姆斯将在半决赛中对阵巴辛斯基,另一场半决赛的对阵双方是伊万诺维奇和萨法洛娃。另外,这一天中国球迷需要知道的是,郑洁/孔特内在混双半决赛中输给了赫拉德卡/马特沃斯基,比分是5比7和6比7。

(责编:温静、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